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在家等我,待我高中回来,风风光光的去你家提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在家等我,待我高中回来,风风光光的去你家提亲

2020-06-29 11:13:00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在家等我,待我高中回来,风风光光的去你家提亲

  有一个秀才跟一个员外的千金私定终身,千金偷偷的跟着秀才到了秀才,秀才对她也是很好。不久后,秀才就要进京赶考了,就说:你在家等我,待我高中回来,风风光光的去你家提亲。

  秀才进京赶考后,千金发现自己怀孕了,肚子一天天的大了起来,村里的人到千金未婚先孕,就纷纷指责她,还到处说这事,这事就传到了员外耳朵里,员外就把女儿带了回去,

  女儿未婚先孕,让员外感觉很丢脸面,就一直逼问孩子是谁的,女儿一直闭口不说,他就恼怒了,要把女儿浸猪笼。

  刚好这天有个禅师经过,就对员外说:那孩子是我的。员外就说:想不到你一个禅师会干这种事?村里人听了也说了些很难听的话,还拿东西丢在禅师身上,有人就说:以前还以为禅师德高望重,现在才知道是那么不要脸的人,呸!可是禅师听了,什么也不解释

  千金觉得自己在这里呆不下去了,就只好跟着禅师回了山上,可是从这以后,禅师所在地香火渐渐的少了,几个月后,千金就生了个小孩。禅师对母子俩很是照顾,千金母子问禅师:为什么要说孩子是他的。禅师笑而不语。

  很快皇榜下来了,秀才果然高中状元,他回到家发现千金已经不见了,就问村民。村民就说了千金的事,秀才知道孩子是自己的,就到了禅师那把千金母子接了回来。

  秀才跟千金结婚那天请了禅师来做客,然后把事情原委告诉了众人,说孩子是自己跟千金的。从此后,村民觉得禅师真的是德高望重,为之前那样对禅师感到惭愧,禅师那里的香火又旺了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