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情就拒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情就拒绝

2020-06-30 17:47:17 作者:王珣 来源:美人的底气 阅读:载入中…

你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情就拒绝

  王珣说 ·美人的底气

  人生需要伤害拖累你的人,如果做了过分的事情,就要干脆拒绝离开。分离是会痛苦,但你值得拥有幸福

  我听到很多年轻女孩抱怨过类似的事情,“同宿舍女生总是用自己东西还不打招呼”,“女友周末来蹭饭却从不花一点钱”,“不喜欢男孩纠缠自己又不好意思拒绝”,等等。

  但细问一下就发现,那个总是用你东西的女生不知道你讨厌她这样,甚至以为你没发现。女友偶尔不来了你还纠结是不是得罪了她,又主动试探。你不喜欢男孩却还是回复信息,甚至收了人家礼物和520红包,等等。

  不好意思明说的结果就是,你自己生着气还得着别人得寸进尺。有事就明说或许还有所顾忌时间长了再说翻脸更彻底,时间很长了还不说你自己就是个好欺负窝囊废,更不会换得情义珍惜

  我从来不否认你的善良,但说到底因为钱的问题最终还是会在乎不对?那就彻底守护钱包,不让善良过界,这样也能让对方适可而止,不再滋生贪婪邪恶

  不是会占便宜就是这个社会强者,他们欺负弱小是因为自己也很弱。而总是被占便宜的人实在也没有大用,眼界心意都被局限在眼面前的鸡毛蒜皮里。

  好脾气和好欺负是两回事,不被人欺负是我们行走江湖底线,除了必须的才艺傍身,还需要及时并且干脆拒绝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尤其是不想交往的各种社会关系

  两性关系如今也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因为不会拒绝,或是不懂分寸把握,因情而起的恶性案件层出不穷。要分手的女孩被扔下高楼,想离婚妻子街砍杀,多年无也无性的原生庭,养出了更多自卑阴郁孩子

  我也听到很多不再年轻的女子抱怨过类似的事情,“老公赚钱也不养家整天打游戏”,“老公出轨后还是不思悔改怎么办”,“讨厌某同事、某亲戚、某人对自己造成了伤害,可又不好意思不来往”,等等。

  再拨开一下表面真相,跟男人谈恋爱时候他就是如此啃老族结婚后就更不可能改变。一旦出轨就不会回到正轨,因为男人吃定了你才敢出轨。所谓伤害其实还是不够疼不够彻底,所以你还是抱有期望

  这世上除了好人,还有很多坏人,置他人于不幸并且幸灾乐祸利用情感压榨别人的身体和钱包并且毫无廉耻。遇上了已经是倒霉,离不开更是悲剧

  我也不否认你的善良,为了孩子很多时候拒绝和离开都将举步维艰,但你还是需要爱与关怀对不对?对坏人妥协是软弱不是善良。要么给钱要么给爱,什么都没有就自己滚,带着孩子也好,暂时不带也罢,你要先离开坏人,自己才能好起来,孩子的将来才能好。

  季羡林说:“坏人就像有毒的植物,是不会变好的。”对坏人善良无用,只是“农夫与蛇”。

  有些恶人和渣货其实我们早就看明白了,却还是分不掉和离不开的原因,就是总觉得自己会是个例外。结果呢?都是无一例外。套路一样,结局无差,有些人在里面纠缠久了自己也就成了一路人。

  多年前有位女友遭遇老公出轨,自己也纠缠在各种吵闹和诅咒里很久不能自拔,老公却带着小三在朋友面前出双入对秀恩爱。女友不是不知道,而是什么都知道,甚至还去老公单位闹过,直到男人搬走提出离婚,她还是一副怜爱至深不离不弃的样子。

  我当时也在办理离婚事宜,虽然是自己的选择,但独自收拾一场情感残局还是弄到身俱疲。女友那段时间常常来我家,因为都是单身状态,开始时没觉得有什么不方便,毕竟她遭遇人生低谷,需要朋友陪伴。

  一年过去了,女友还在离不离婚里折腾,还要再面对法院开庭,工作也受到影响。原本她想要老公身败名裂,却落得自己被调岗,她一气之下提出离职。闲了下来她更是常常驻扎我的生活,继续唠唠叨叨旧事,还是万般不甘心,就是要拖着老公不能便宜他。

  而我已经渐渐走出阴霾,换了新房子新工作,除了这位女友,原来的圈子都不再来往。新生活就该一扫往日所有的旧物、旧事和旧人,我不回头也不停步。

  有一次同事相约吃饭,带着她的男朋友来接我,我下的时候女友正上楼,听说我要出去,她非要跟着一起。

  一顿饭吃了三个小时,有两个半小时都在听女友老生常谈自己的悲催过往。因为遇到新听众,她又在请教人家有没有什么好办法不离婚等等,全然顾不上我和同事的尴尬。

  同事的男友事后跟我说:“女人更应该和生活幸福积极向上的人交朋友,这会给你带去一些好运气,你女友一看就是个倒霉蛋,她除了消耗周边人的时间,也会让别人沾一身晦气。”

  这位直男的话猛一听以为是刻薄,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无数次证明了这句话的现实与正确。有些人长年纠缠在混乱不堪的情感中,自身再也就无力在现实的社会里奋进努力,注定会成为疑心生暗鬼和满心负能量的人,谁沾上了都会脱一层皮。

  那些能变得更好一些的人,即便曾经艰难苦痛,也最终可以摆脱别人的负累,过上没有背叛,没有伤害,至少是干净且安宁的日子。

  好多年过去了,我早已经学会主动拒绝那种带着麻烦的人和事,和谁待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待在一起。有毒的朋友、小人、戏精和扛精马上绝交,不喜欢或是不能做的事情就拒绝,答应的事情就一定有始也有终。

  我们在自己的生活中,对任何人抱有期望都是错的。一个人活着其实仅仅是一个人的事,快乐来了,最快乐的是自己,苦难来了,最苦难的也是自己。

  所以人生不需要伤害和拖累你的人,如果做了过分的事情,就要干脆拒绝和离开。分离是会痛苦,但活着也需要有随时有切断不良人际关系的勇气,因为你值得拥有幸福啊。

  拒绝,也是我们的一种权利,用得好才不耽误你成为真正的合作者和人生赢家。

  你身边有什么样的人,你和谁在一起历经怎样的生活,都将影响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余生不长,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在每一段关系中学到一些什么,剔除一些什么,那就不负一场场相遇了。

  如果你还不够坚强,就更应该远离一些生活中的倒霉蛋,喜欢占小便宜的,不上进满身负能量的,情事混乱的渣男渣女。如果你已经很优秀,就自然会屏蔽一些带着麻烦和是非的人事,轻装上阵获得更多提升机会。

  你不需要纯花你钱的朋友,不珍惜你的恋人,更不需要看轻你、利用你、欺骗你的人脉,你只需要一个可以和你分享,你所看到的这个世界所有美好与温暖的人。

  遇不到,就一个人去教室,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工作,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生活。这不是孤单,是选择,亦是自由。我要为这样的你点个赞

  亲爱的,我们这一世的凡间路,要先学会必须的薄情,才能够拥有最终的深情。

  作者简介:王珣笔名“芙蓉树下”,新浪名博,知名两性情感作家,畅销书作者,编剧。已出版情感文集:最新出版《请你勇敢地美回去》、《一生不舍少女心》(平装版和精装版)、《你有多强大,就有多温柔》(平装版和精装版),当当网、天猫等网上书店均有销售。《美人底气》、《重遇20岁的自己》、《100个幸福的理由》、《为什么白头到老这么难》;长篇小说:《婆婆,我的非常闺蜜》、《试用期千金》。

  公号文章均为王珣原创(广告除外)

  转载请联系授权,注明作者简介

  节假日公号休息

  王珣的微博▕ 芙蓉树下

  王珣的头条 ▕ 美人的底气

  王珣的公号▕ 美人的底气 -4

  (长按可关注公众号)

  我的新书《你有多独立,就有多美好》在这个开满鲜花的季节出版上市,当当网热卖中!做独立而美好的自己,写给每一位在生活中缺乏安全感的你!购买请长按下图中,或是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购买,感谢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