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方邀请你加入网红群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方邀请你加入网红群聊

2020-07-01 01:00:10 作者:带师 来源:带人物 阅读:载入中…

对方邀请你加入网红群聊

  “不放弃平庸和蠢笨的自己说不定老天就让很多人都喜欢你。”----杨超越

  借用“锦鲤”的名言开篇带师邀请加入今天的“草根素人网红群聊

  01

  其实中国最早一批的网红始于1994年,那时刚接入64K的国际专线,没有花里胡哨流量法门,想火基本上得靠才情

  比较有名的有:安妮宝贝、宁财神,再到后来的郭敬明笔下生花,凭文字输出收获流量。时至今日,这三位还活跃在影视圈!

  然后是互联网2.0时代,这时博出位主要靠“图片输出”,如此受众群体更广泛,传播性更广、且易于理解和抓人眼球

  02

  2004年芙蓉姐姐以水木清华、北大未名等网络平台战线野蛮输出一系列妖娆造型图”,把网友“雷”的外焦里嫩,一战成名。

  该平台均为国内顶尖院校官方校园论坛网民多为知识青年芙蓉姐姐以夸娆的姿态出现,再说些奇葩雷人言论,足以震撼年那低调拘谨的初代知识网民,同时激发大众另类需求:审丑。

  同期还有:凤姐、刘梓晨等,样貌“过人”、言语出位、无限自,彻底开启了全民吐槽的审丑时代。

  这时期的网红流行元素是:整容、蛇精脸、炫富,当然,这里把炫富玩出新高的人美美必须点名。

  03

  然而,在这“审丑”的畸形热度居高不下时,在豆瓣天涯等又暗自衍生出了一匹青春美少女

  2009年,章泽天一张手捧奶茶照片横空出世,刷遍QQ空间纵横网络,时至今日“奶茶妹妹”四字犹存。

  清纯乖巧不谙世事、人畜无害,这张脸要用一个字概括,那就是“纯”,清纯、纯真、纯美、纯情,总之就是纯,仿佛世俗纷扰都与她无关。

  既是美女,多放一张洗洗眼

  然后是下面这位,是不是似曾相识这不就是当年攻占QQ空间和QQ头像小女孩吗?

  我说她叫:露思的话你们会不会惊讶??

  04

  没错,就是近来凭借《传闻中的陈芊芊》大火的那个赵露思

  也是牛批,赵小姐跟奶茶,一个凭实力立足了娱乐圈,一个名校之后,纯实力做了某东老板娘,都是带人物,真正的流量王。

  05

  当然,同期榜上有名的还有一名带人物c.k沉珂,她的照片一度影响了那代颓废厌世的中二叛逆青少年,被跟风、模仿

  这是一个非主流的哥特式女子声音好听代表作歌曲《飞向别人的床》和《写给c.k的歌》,在个人日记表示是个双。

  以c.k沉珂代表的网红风格为:诡异、暗黑、孤独绝望黑白灰。

  在美图秀秀这种“傻瓜”P图软件没出来之前,那些跟风青少年为了沉珂这种暗黑风格甚至自学PS制作

  08年美图秀秀面世,解救了大量“废”少男少女,不过此时审美也在悄然变化

  06

  同年,豆瓣女神张辛苑就以一组《马代的假期》顺利登上了网红宝座

  这种美商直接将大烟熏、朦胧美的剪刀手们秒成了渣渣,随后,张辛苑又晒出一系列精修照,火遍全网。

  这时期还有南笙、晚晚,可以说这三人一起拉高了网红的美图高度,为后来的网红路线打下了基础。

  再后来就是现在的张大奕、雪梨、金美希等这些混迹于电商带货的网红了。

  综合来看,当年沉珂“无心恋战”,自杀失败后“假死”避世,抛开奶茶的稳定长线发展,真正实现流量变现的也就只有芙蓉姐姐、凤姐这俩肯舍的出自己的早期网红了。

  据悉,现在的芙蓉姐姐瘦了,还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担任CEO,而凤姐也是某网站的签约主笔。

  互联网发展到现在,一代新人换旧人,铁打的流量,流水的网红,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大浪淘沙下,哪怕黑红也是一种红,流量为王,有关注就能变现,在这个人人皆戏精的世道,想红,都写在脸上。

  - THE END -

  全新改版 长按识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