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女儿跳楼后,得知婆婆是幕后推手,我对她下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女儿跳楼后,得知婆婆是幕后推手,我对她下手了

2020-07-01 10:45:09 作者:我是汤碗 来源:有故事的汤碗 阅读:载入中…

实录|女儿跳楼后,得知婆婆是幕后推手,我对她下手了

  文/

  过上一篇的宝宝点击倾诉|我了半辈子女人,抢了我妈的男人

  01

  吕丽还没下班,就接到艺术培训机构打来的电话。那头颤抖着声音说,孩子出事了,让她赶紧过去看看

  吕丽顿时感觉天旋地转,她强撑着给老公郑林打电话,让他也赶紧过去。

  吕丽赶到培训机构下时,那里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警车救护车在一旁严阵以待。而吕丽的婆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吕丽感觉两腿虚软,差点支撑不住自己身体。她耳里听到“寻短见、跳楼、压力太大”这些字眼疯狂地扒开围观的人冲进去,一眼看到自己女儿程程正躺在担架上,身上的连衣裙被血染出朵朵红梅

  医生叹息地摇摇头,示意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吕丽惨嚎一声,尾音还没消,她就软倒在地。

  02

  吕丽是在医院醒来的,满目感官中充斥着刺鼻的消毒水味。

  郑林感觉到吕丽醒了,惊喜地问她要不要喝水?

  吕丽看到他胡子拉碴的脸和红肿的眼睛,顿时悲从中来。她本来还觉得女儿的离开是个肯定是个梦,可郑林这幅模样告诉她,那是事实

  吕丽疯一般地撕扯扎在手上的针头,郑林赶紧扑上来拦她。

  吕丽问他:“程程呢?”

  郑林说,他家人在帮着处理程程的后事

  吕丽捂住胸口,大口大口地喘气,就像一个溺水的人,快要被无边无际的冰冷淹没。

  吕丽要出院,这次郑林没拦她。

  在去往殡仪馆的路上,吕丽跟艺术机构的老师民警通了电话,大概还原了女儿生前的活动轨迹

  据说天下午,婆婆像往常一样学校接了程程,再送去艺术中心。中的老师说,程程到了那里时眼圈红红的,似乎是哭过。当时老师还关心地问了几句,她摇头说没事。

  程程似乎有心事跳舞时也不专心。她好几次出错,还绊倒了其他同学。中场休息时,吕丽的婆婆递水瓶给程程,让她喝水,又训斥了她几句。

  程程突然就摔下水瓶,跑出了舞蹈室。老师追出去时,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从天台上跳下去。

  老师说,这些都有监控为证,当然培训中心也有一定责任,他们会给予一定补偿

  吕丽的眼泪不停地往下掉,再多的补偿,也赔不回她女儿的命。她问老师,当时她婆婆是怎么训斥程程的?

  老师欲言又止,似乎难以启齿。在吕丽的坚持下,老师说:“当时就听到她奶奶说……说女孩子培养得再好都是白瞎,大了就得送到别人家媳妇,还不如赶紧生个男孩子。”

  吕丽开着扬声器,这话郑林也听到了。他一把抢过吕丽的手机摁掉,说现在追究这些还有什么用?

  03

  吕丽暴怒地捶打他:“就是你妈/逼/死/程程的!她对我有意见我也可以忍,可她怎么能对孩子说这种话?她安的什么心?”

  郑林怕出事,赶紧将车停在路旁。

  吕丽的眼泪疯狂地汹涌而下,这一刻她只恨自己。如果当初郑林要留下婆婆时,她能咬紧牙关不答应,就不会害了程程的命。

  她推开车门跳下车去,郑林要追,她扭头冰冷地说:“郑林,你妈害死我的女儿,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她!”

  在殡仪馆,吕丽看到婆婆哭倒在地上,一副悲痛欲绝的样子。郑林的亲戚都围在她身旁哄着劝着,说发生这种事谁都不想,让她不要太自责。

  吕丽两眼闪着森冷的光,冲上去跟婆婆拼命,想撕烂她那张伪善的脸皮!

  亲戚们七手八脚隔开他们,婆婆大哭着说:“我是罪人,就让我死吧。”

  吕丽心想真会装!

  她拼命控制着情绪,亲自陪着遗体美容师给程程化妆。她看着孩子可爱的脸摔得像个稀巴烂的柿子,混着血污,非常可怖。这一幕对于任何一个母亲来说,都是比凌迟还惨烈的酷刑。

  但吕丽一直咬牙忍着悲痛,贪婪地看着这个自己十月怀胎才生出来,又付出无数心血培养的孩子。以后她再也看不到这孩子了,她要陪孩子最后一程,让她体体面面地离开。

  办完程程的后事,吕丽也病倒了,她不得不请长假在休养。郑林说留下婆婆照顾她,她冷冷瞅着他说:“别让她出现在我眼前,我会杀了她你信不信?”

  郑林欲言又止,后来还是不敢惹恼她,带着自己妈离开了。

  04

  郑林和婆婆离开后,吕丽才跌坐在地。

  她在别人面前强撑着一口气,其实内心已经千疮百孔。要不是还有父亲要养,她恨不能跟程程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当初她跟郑林在一起时,父亲就不同意。郑林不但是凤凰男,还是在父亲早丧、母亲强势的家庭里长大的。

  父亲说,她婆婆一个女人拉扯大儿子,把他培养成才,可见心性坚韧,绝不是那种缩头缩脑的农村婆婆。而吕丽从小没了妈,性格独立,风风火火,跟这种婆婆对上就是强对强,容易起矛盾。

  当时吕丽根本听不进去,直到走进婚姻后,她才领教到这种婆婆的可怕。

  她和郑林不管做什么,婆婆都要干涉,家里任何事都要她说了算。两人什么时候要孩子,吃什么用什么穿什么她都要做主。婆婆总说郑林是独子,必须生儿子才能延续郑家的香火,她死后才有脸去见亡夫。

  吕丽才不管她那套,生男生女又不是自己能决定的。

  婆婆照顾孙女到三岁上幼儿园,说她帮吕丽搞定了带娃任务,吕丽该以家庭为重,追生一个男孩儿。只要吕丽愿意生,她就帮忙带。

  吕丽那时正在事业上升期,哪里肯答应?她本来就不想生二胎,即使生她也不敢保证就一定能生到男孩。

  婆婆看她这么固执,一怒之下就回老家了。

  这些年婆婆跟吕丽的关系不冷不热,她经常给吕丽转发一些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文章链接,或者在家族群里大叹,她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要个孙子,可惜不能如愿。大家都帮着劝吕丽满足老人家的心愿。

  婆婆越是这样,吕丽就越不想让她如愿,坚决拒绝二胎。

  婆媳之间的关系降到冰点,直到前年婆婆生病动手术,郑林不得不把她接到家里来,请了保姆照顾。

  郑林恳求吕丽让自己妈留下来住,吕丽也不想郑林夹在两个女人之间为难。她退了一步,说只要婆婆不找茬不催生,她没意见。

  可没想到婆婆死性不改,她当着吕丽的面对孙女好,抢着接送孙女,背地里却继续给孩子灌输重男轻女的想法。

  吕丽一怒之下,斥责她不该给孩子洗脑,想生儿子自己生,别逼着别人给她当生育机器。

  婆婆又哭又闹,说吕丽是存心想逼死她。

  吕丽恨毒了婆婆,发誓这辈子跟她老死不相往来。要不是她逼得程程太急,程程怎么会想不开?

  05

  一个人呆在家,吕丽觉得日子就像被无限拉长了一样,每一天都无聊得可耻。只要郑林离家去上班,她就忍不住去程程的房间坐着发呆。

  墙壁上贴着程程喜欢的明星海报,床上的被子还随意摊着,似乎程程只是顺手掀开被子,刚刚起床离开。

  吕丽看着书桌上一家三口的合影,程程笑颜如花,恬静地看着镜头。眼光照耀下,似乎整个星河都落在她的眼里。

  吕丽看着这张照片,心里大恸。她将相框紧紧搂在怀里,无声地哭,任由悲伤将她淹没。

  郑林回来时,看到吕丽坐在地上哭得两眼红肿,面容憔悴,但眼神奇异地亮。他有些心慌,伸手去拉她。

  吕丽一把拍开他的手,看着他说:“郑林,我们离婚吧。”

  郑林沉痛地看着她:“一定要这样吗?程程离开,我妈也很自责很痛苦,她……她昨天吞了很多安眠药。”

  吕丽冷笑:“那又怎样?她死了吗?即使她死了,也换不回我的女儿!”

  郑林张了张嘴,终究没有再说什么。他做了饭,哄着吕丽吃。

  吕丽掀掉饭桌,歇斯底里地尖叫:“郑林,你没有心!你以为我跟你一样,女儿丧命还能吃得下饭吗?你妈是害死程程的凶手,你连屁都不敢放一个,你还算个男人吗?”

  郑林蹲下身去收拾碗筷,不辩解,也不生气。

  他这种态度让吕丽更加抓狂,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一样。她顺手拿起茶几上的茶杯朝他狠狠砸过去。郑林猝不及防,被茶杯砸了个正着,额头慢慢滴出血来。

  吕丽呆了呆,很想问问他为什么不躲?但她没有问,扭身回了房间。

  06

  吕丽的父亲千里迢迢来看她,老人家的身体不太爽利,但听说外孙女出事,还是赶过来了。

  吕丽看到父亲的那一刻,忍不住扑进他怀里哭出声来。

  父亲抚着她的头发,哽咽着说:“丽丽啊,爸爸就只有你了。你可得好好的,不然爸爸怎么办?”

  吕丽想到自己是父母的老来女,母亲在她小时候就去世了,父亲独力把她拉扯大,直到她远嫁。程程离开,这个世界上跟她有血缘关系的,确实只有老父亲了。

  她哭得天昏地暗,只有在父亲面前,她才能这么安心。

  父亲给她做了她最爱吃的菜,哄着她吃饭。吃饱后还要带她下楼散步,就好像她小时候那样。

  吕丽看着父亲斑白的头发,心里觉得特别内疚。她长大成人后,就离开家乡读书,然后认识郑林,远嫁结婚生女,根本来不及孝顺父亲就老了。她留下父亲一个人在家乡,孤零零地打发着晚年生活,如今还要父亲为她操心。

  有了父亲的陪伴,吕丽的精神气恢复了一些。她强迫自己吃饭睡觉,她还有父亲,她不能那么自私。

  父亲教她做菜,她经常丢三落四,不是忘记关煤气,就是做饭时忘记按电饭煲的电源键。有几次父亲打发她下楼买调料,她下楼转了一圈,就忘记自己要下来干嘛。

  父亲忧心忡忡地对吕丽说,如果她觉得心里难受,就报个旅游团出去走走,别憋出毛病来。

  吕丽摇头拒绝了。她不是难受,是恨。她恨婆婆害死了程程,却没有得到报应,更恨自己对郑林还有留恋,无法果断地跟他一刀两断。

  这天吕丽父亲的一个老朋友来到这座城市,父亲跟老伙伴出去聚餐。临走前,他交代吕丽乖乖待在家里,等他带好吃的回来。

  父亲离开后,吕丽又抱着程程的照片哭了一场。她环顾着冷清的家,突然觉得很凄凉。一个月前,他们一家三口还幸福地生活在这里。短短几十天,一切都物是人非。

  吕丽准备下楼买菜,她刚推开门,居然看到了婆婆,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吕丽恶狠狠地问:“你还敢出现在这里?”

  07

  婆婆说自己过来拿一些衣服就走。短短几十天,她的头发全白了,整个人憔悴不堪。

  吕丽悲从中来:“逼死了孙女,你满意了?你不是一直想要一个孙子吗?这下好了,程程给你腾位子了,你可以找愿意给你生孙子的女人当媳妇。”

  婆婆嚅动着嘴,眼泪先掉了下来:“我是想要孙子,但我没想过害程程。我掏心掏肺带了她三年,怎么可能想害她?”

  她越是这副隐忍的模样,吕丽越难受。她大骂婆婆蛇蝎心肠,什么难听骂什么。

  婆婆本来一直道歉,听她越骂越来劲儿,连郑林都诅咒上了。婆婆忍不住说:“你怨我恨我,我都认了。是我害死程程,你要我偿命都可以,但你不能诅咒你的枕边人,夫妻同气连枝,有损他的福报。”

  吕丽看婆婆反击,瞬间觉得莫名兴奋,似乎终于找到了攻击她的利器。

  她用尽一切恶毒的语言去咒骂郑林,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婆婆痛,才能在她心尖尖上狠狠扎刀。

  婆婆果然忍不住了:“你口口声声说郑林高攀了你,觉得我们是乡下人,你以为我们愿意高攀你吗?你娇生惯养,一身公主病,你在郑林面前总是高高在上、呼来喝去,你以为我心里就好受吗?你瞧不起我们,我还看不上你呢!郑林要挣钱,还要承包家务,还要哄着你这个祖宗。你在这个家的贡献,除了生孩子还有什么?”

  婆婆提到孩子,吕丽瞬间呆住了。她尖叫一声:“你别提我女儿,你不配!”

  她冲上去跟婆婆扭打成一团,婆婆没料到她突然冲撞过来,惯性地往后退,突然脚下踏空,咕噜噜摔下楼梯去。

  吕丽听到咚地一声闷响,婆婆已经躺在最下面一级楼梯那里,一动不动了。

  吕丽吓懵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她快步跑下楼梯,哆嗦着把手放在婆婆的鼻孔处,又猛地抽回手。

  居然没气了!

  吕丽脸色发白,拼命后退到后背抵住墙壁,她突然感觉无边无际的恐慌袭击遍全身。她哆嗦着摸出手机给父亲打电话,接通后,她颤抖着说:“爸爸,我……我杀人了。”

  PS:老公知道吕丽杀了婆婆会怎样?后来又会发生什么?请看明天的下集

  

  

  往期精彩:

  倾诉|我爱了半辈子的女人,抢了我妈的男人

  倾诉|公公得了重病,婆婆却让我爸妈卖掉出租的房子,帮他治病

  汤碗种草:

  时尚圈达人都在穿,赫本为它脱下心爱的猫跟鞋?这款鞋人手必备,显腿长5cm,百搭舒适!

  不“沉船”的船袜!360°隐形,不露边,不掉跟,不臭脚!各种鞋子完美搭配!

  

  有故事的汤碗

  一个有很多故事要讲的女人

  婆媳/婚姻/情感/倾诉

  陪你一起看万家灯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