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ktv玩手机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ktv玩手机的人

2020-07-01 12:30:08 作者:清香白莲素还假 来源:代号6324 阅读:载入中…

在ktv玩手机的人

  每次去ktv前,他都要把手机充满电,不为别的,他习惯于事先做好准备,就像考试前要把铅笔削好一样

  去KTV的人很多,但一般分为几类。一类是自己想去的,他们喜欢聚会热爱歌唱;一类是朋友邀请,既不能推脱,也不想推脱,他们能喝,也喝;还有一类人是热衷于交际的,一晚上他们都不会唱一首歌,但嘴没停过。

  阿远是别人在人太少,或者多他一个少他一个无所谓时候会被叫去ktv的人。这样的人,大家不一定能记得他的名字,但是也不会过分冷淡他,一般会跟他喝杯酒,递个果盘,这就差不多了,做的再多就显得做作刻意了。因为他既不是主角,也够不着配角的边,他就只是一个人,是这个k房里多了的一个人罢了。

  他一年去KTV的次数并不算少,所以他很懂规矩,如果房里有三沙发,他一定在长沙发的边角上,这样不会碍着别人喝酒或者拿果盘,也可以顺手给人传递一下麦克风。这都是他摸索出来的,这些规矩虽然不会让他讨人喜欢,但也不会令人厌恶他,他可以彻底做一个可有可无的人。

  其实阿远也有渴望被人关注的时候,特别是在丽丽被另一个男同学搂着唱歌的那晚上。可是他的声音很不好听,如果你听过鲍勃迪伦,那就知道阿远是一副公鸭嗓了。可惜他的同学,朋友,亲戚里没人听过鲍勃迪伦,所以他就只是单纯的唱歌难听罢了,并没有跟谁沾上边。

  “你大可以点一首歌,反正坐着也是坐着。”富二代一向是善于表现自己的,他富有,所以他慷慨热情善良体贴,不像那些穷人一样,浑身上下流露刻薄

  是,是该点一首,大都想听呢,立刻就有人附和。

  其实他用点唱机是很熟练的,不一会儿就在ktv几乎没人点的那些冷门歌曲里找到了自己想唱的。大家鼓掌音乐开始播放

  其实他喝的并不多,还是在清醒状态里。但前奏一起的时候,他也醉了,随着节拍做不规律摇摆,跟街上的醉汉没有差别。他有些紧张,但那只是双脚的震颤导致的错觉

  “站在能分割世界的桥,还是不清在那些夜晚,照亮我们黑暗究竟是什么,啊哈,啊哈哈哈……”

  阿远唱的很投入,回头一看,同学们正在摇色子,喝酒划拳,有几个双手捧着酒杯到富二代面前说了几句话后一饮而尽,大概说的是“你随意,我干了”这样的话吧,他们难道是山东人吗?

  这样想着,他并没有停止歌唱,余光中,丽丽没有在座位上。是啊,他搞错了,他已经有两年没见过这个可爱的女同学了,可是他们两个之间除了问好之外,又没有别的故事,如果有,也是他单方面幻想而已。这样的人,我们一辈子遇见很多,如果每个都要想念脑子是用不过来的。

  “于是他默默追逐着,横渡海峡,年轻的人,看着他们,为了彼岸,骄傲的,骄傲的,灭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ktv玩手机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