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的职场人,会做到这两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聪明的职场人,会做到这两点

2020-07-02 11:22:22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工作场所,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错误你遇到一个"友好"的领导时,你可能会非常友好地警告你不要再犯这种错误。为了避免受到批评聪明专业人士会做以下几件事:

  1.保持良好态度积极倾听

聪明的职场人,会做到这两点

  如果你犯了一个错误,受到领导的批评,你必须先纠正你的态度。即使你没有犯错误,你当时也只是被领导误解了,而不是先与领导发生矛盾。毕竟,在会议室里面对下属可耻的。

  许多年前,有一位刚毕业的女同事。这位领导指责她在这个项目上做得不好,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在她听到领导结束之前,她反驳了,只是指着领导的鼻子,说领导错了。

  他说:"这位领导性格内向,脸红。

  后来,她的女同事被证实是对的,领导犯了一个错误。然而,可以出,领导没有原谅她。很快她就被抛弃了。

  对一件事谁对谁错,有时就不那么挑剔了,关键是要以一种态度对待。态度是正确的,即使事情是错的,也应该更好。

  二、总结反思,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在工作场所,几乎每个员工都会犯错,很可能会受到领导的批评。一旦有人受到领导的批评,他们就会觉得领导在否定自己,不承认自己,对自己的工作也是消极的。

  事实上领导者也是从工作的底层开始的,他们当然知道员工犯错是正常的。他们可能关心的不是员工犯错的事实,而是他们是否能从错误中学习到什么,以及在犯错后所做的改进

  老板过去常给我们讲他的故事

  他过去是一家大公司的采购员,一旦收到生产部的采购申请,就需要购买一批材料原本要购买1000箱,但他没有仔细检查,他按1000箱的数量订单结果供应商交付了货物,结果发现供应商所需交付的数量与供应商交付的数量严重不符。

  虽然供应商承诺最迟在商定的日期补充货物,但该公司支付了更多的采购费用,扰了生产部门的生产计划,给公司造成了近几十万美元的总成本

  在给公司造成如此大的损失后,他的领导严厉批评了他在部门小组中的粗心大意,并扣减了当月的奖金

  从那以后,他变得非常粗心特别细节,他的领导更愿意接受他的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