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并不仅仅因为喜剧才被人铭记,爱情的悲剧,其实,也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情并不仅仅因为喜剧才被人铭记,爱情的悲剧,其实,也一样

2020-07-03 06:49:5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并不仅仅因为喜剧才被人铭记,爱情的悲剧,其实,也一样

  都如,何曾共,可怜孤似钗头凤

  夫妻一场,因着种种原因恩止爱消之时,陡然回首,竟然感觉过去的一切仿若不存在

  多年以后,著名诗人陆游填了一首词,词名便是《钗头凤》。美妙头饰,刹那成了孤单清寂的化身,真让人不胜唏嘘

  陆游的前妻姓唐,两人是表亲,算起来还是表哥表妹,后来结为夫妻,亲上加亲,更难得的是两人情投意合,婚后的生活可想而知,那必须是其甜如蜜。

  怎奈天妒良缘,唐小姐不知怎么就得罪了陆游的母亲,有猜测认为,陆母一心儿子远大前程考虑,眼见着儿子婚后被幸福冲昏了头脑,变得“不务正业”起来,自然无法容忍

  所以,错错错,更多的用意应该是在表述一个事实——他和前妻,就那么错过了彼此。

  谁的错他无力追究,但是一杯愁绪几年离索,却是陆唐两人之间,再清楚不过的残酷现实

  唐氏也好,陆游也好,他们两人中的任何一人,真的能就此彼此恩断义绝,彻底斩断被人为强行斩断的一切吗?

  答案然是否定的。

  这,正是唐氏的悲剧,也是陆游的悲剧。

  与其说他不了沈园,不如说他真正忘不了的,是唐氏。是他,和唐氏在一起的时光。彼时,岁月静好,人间温暖。如果有天堂,那天堂的样子,应该就是他和唐氏在一起的那种样子吧。

  曾经沧海难为水。对于一个真正经历过天堂的人,外力固然可以把天堂从他的手中夺走,但绝不能从他的里夺走。爱情并不仅仅因为喜剧才被人铭记,爱情的悲剧,其实,也一样

  至终,我们刻骨铭记的,不会是喜剧,也不会是悲剧,而是在喜剧与悲剧中,爱情的样子。爱情该有的样子,爱情,真正的样子。真爱,从来不会走远,也从来不会消失。

  穿梭在错错错莫莫莫的尘埃中,陆游与唐氏的爱情,注定眸光清澈历久不散。就算是刹那,仍可以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