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5个坏习惯,会榨干你的睡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5个坏习惯,会榨干你的睡眠

2020-07-06 21:45:09 作者:小睡眠 来源:小睡眠 阅读:载入中…

这5个坏习惯,会榨干你的睡眠

  总有人发誓再也不熬夜,可没过几天,同样的誓言又再说一次。

  熬夜的人,总是后知后觉,明明还没做什么,一晃神,就到凌晨了。

  其实,这种后知后觉,都有前兆

  每个人体内,都有一个生物钟,这个生物钟的平均周期是24.25小时

  如果你的生物钟小于这个周期,而你却主动熬夜,让自己活在另一个时区,这妥妥会打你的正常作息,最直观感受是“睡不好”、“没精神”。

  “晚上睡不好,天没朋友”,这可不是胡话

  一系列研究表明,生物钟紊乱会使人们情绪异常波动,让人更沮丧、更孤独,也更容易愤怒……

  所以,按时睡觉大概成本最低社交手段

  对吃货来说,夏天真的太太丰盛了,烤串炸鸡、小龙虾、臭豆腐……

  样样都是人间美味错过要抱憾终身夜宵也因此,成了夜生活唯一动力

  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睡觉。

  但在美食诱惑下,很多人难以把控,以致于吃撑了!

  吃饱喝足后,需要3小时来消化。这时即便有浓浓的困意,也会因为吃撑了睡不着。如果硬要躺下,会因为反酸造成不适

  实在嘴馋,可以在睡前3小时吃,这样既不会打乱消化吸收规律,也不会影响

  如果想吃夜宵,单纯因为“饿”,那可别被大脑欺骗了。

  大脑每隔20分钟就会确认,你是否有进食,如果没吃东西,就会出现饥饿感。如果任由大脑摆布放肆吃,那很容易吃撑,不出两周,铁定变胖。

  所以,在三餐规律的情况下,别让自己太放肆!

  如果说,夏天的命是空调给的。

  那女孩的命,大概都是奶茶蛋糕甜品给的。

  心情不好,一个小蛋糕就能治愈

  解题没思路,一杯奶茶就能拯救你;

  工作烦恼多,奶茶、蛋糕、甜品轮番上阵,再多的烦恼也会烟消云散

  或许你觉得,甜品不就是糖分多,顶多会长胖,肯定不会像咖啡一样,喝完就失眠

  那就大错特错了!

  这些高糖的食物,被吸收后,会使体内血糖水平快速升高,需要分泌足够胰岛素才能消耗

  如果你常熬夜,入睡不规律,那体内可能产生抵抗,进而出现内分泌代谢问题

  最直接的影响是睡眠变差,而且也会让你看起来老态

  对女生来说,“抗氧化”和“抗糖化”是保持不老的秘诀

  出门做好防晒,少吃高糖的食物,晚上少熬夜,是最省钱的美容方法

  人思考是件好事,但睡前不停的思考,对睡眠却未必是一件好事。

  思绪像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任凭横冲直撞

  这也容易让负面情绪趁虚而入,涌进你的脑海里。

  明明上一秒毫无波澜,下一秒却莫名委屈,就连眼泪也止不住往下流

  该睡觉的时间,却被困在负面情绪的漩涡中。

  别说好好睡觉了,这时想找个倾诉的人,都很难,毕竟大家都在美梦中。

  为了避免胡思乱想,睡前1至2小时最好别再工作或学习,可以放空自己。

  洗个热水澡,听听舒缓的音乐,或进行冥想练习……

  都可以帮你放松身,让你更好入睡。

  部电影配个小酒,敷个面膜追几集剧,打游戏打到手酸,刷短视频刷到眼睛疼......

  明明困到不行,手机砸脸也是常态,但依然乐此不疲,舍不得睡觉。

  对“报复性熬夜”的人来说,躺着不睡觉,是对生活最卑微的倔强。

  但是,熬夜伤身啊!

  长期熬夜,会让记忆力、反应速度下降,还会扰乱昼夜节律,增加心血管疾病发作以及癌症风险。

  熬夜后迎接自己的只有疲惫、变胖、黑眼圈、皮肤老化……

  最昂贵的保健品,以及最廉价的顶级护肤品,大概就是“好睡眠”了!

  睡前把手机戒掉,捧着艰涩难懂的书,翻一会,就犯困了。

  参考文献:

  [1]热娜古丽·斯迪克,张洁,张丽,等.2型糖尿病患者主客观睡眠质量与血糖控制的相关性分析[J].山东医药,2019,59(14):43-45.

  [2]吴洪敏,娄培安,陈培培,等.睡眠时间与空腹血糖受损关系[J].中国公共卫生,2014,30(3):296-299.

  [3]邓宁, 陈方,张珑维,等.睡眠障碍对糖尿病患者血糖变化的影响[J].世界睡眠医学杂志,2019,6(6):702-704.

  互动专区

  不睡觉的时候

  你在做什么?

  热门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