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找辛弃疾》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寻找辛弃疾》读后感1000字

2020-07-06 23: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找辛弃疾》读后感1000字

  《寻找辛弃疾》是一本由小门姨著作,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元,页数:2019-12-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寻找辛弃疾》读后感(一):国情怀

  《寻找辛弃疾:〈满江红〉之旅》一书中,作者小门姨在现实历史中来来往往,我倒是认为这里面有一种内在的联系,那就是家国情怀,辛弃疾的元素特质正好凸显了这一主题和两者之间的关联性,正所谓:“前世今世未来世世世相承,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归宗”。这本书在结构设计上是下了功夫的,也给读者留下想象空间创新性启示

  《寻找辛弃疾》读后感(二):好的文字,常有人读,常读常新

  

小门姨将序和跋分别命名为《写在前面的梦话》和《写在后面的话》,似有几分自嘲的意味实际上正应了人们常说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那句话。“前世今世未来世世世相承,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归宗。”值得庆幸的是,好的文字,常有人读,常读常新,常新常读,虽不敢称知音,却总能指引人穿透现实,照亮梦想

  《寻找辛弃疾》读后感(三):平淡细腻

  

刚买回来的时候随意翻开读了一篇,小门姨与辛弃疾称兄道弟把酒言欢,以为小门姨是个古人呢,以为是与辛弃疾同时代的人呢,不久才发现小门姨与我生活在同一个时代,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啊,差点儿被这位大姐给骗了,那些穿越梦境描写精彩了。然作者关于现实生活的描写也十分到位,平淡而细腻,这一点有些像日本作家作品

  《寻找辛弃疾》读后感(四):那时那地那人那景……

  

《寻找辛弃疾:〈满江红〉之旅》结构新颖独特,现实和虚幻穿插全书以辛弃疾的16首不同词牌”的词和34首《满江红》词牌为框架,共50组文章,每组分为:辛词、小门姨的现实生活日记(或叫随笔)和“梦回辛弃疾时代”。“梦回辛弃疾”即穿越或在梦境中到达辛词所作年代背景中,与词中相关人或物进行交流,重现那个年代的场景,那时那地那人那景……。

  《寻找辛弃疾》读后感(五):一如既往真实纯净

  

记得有人评论过小门姨的第一本书《门里,门外》:小门姨的随笔浓情蜜意,但就是缺少点儿“小资”的味道,《门里,门外》过于写实,缺少一些虚无与暧昧。而我想说的是:《寻找辛弃疾:〈满江红〉之旅》开始有虚无了,而且这次直接穿越到一千多年的宋朝。但小门姨依然细腻,依然能把小事儿有滋有味慢慢咀嚼,能咂摸出一种特殊的生活味道。而且小门姨一如既往地真实和纯净。

  《寻找辛弃疾》读后感(六):平谈的生活,细腻的情感

  

这本书我最关注的是现实部分。小门姨用小女人的细腻讲述的都是平淡的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却充满了浓厚的亲情、友情和爱情,读来让人或感人致深,或温暧、温馨,余味流长。另外,本书的第一部为现实生活日记,从2000年写起,一直写到2018年,以作者自己及现实生活中身边的人物经历为线索,从一个侧面展现出当代中国18年的发展和历史变迁,有着厚重的时代感和历史感。

  《寻找辛弃疾》读后感(七):一书两读或一书三读

  

我也是试着分开来读的,即连续读“某年某月某日”,再连续读“某时某地某遇”,这种感觉挺好的。分开读完后,我再整本书连续不间断地读,读完后再告诉你们我的阅读感受。小门姨的语言平实,感情真挚细腻,善于发现平凡生活的各种美好,其实这种美好缘于作者自身纯净的内和对生活的热爱。小门姨随遇而安,却有自己喜欢的事情,这让她自觉得简单的人生丰富而饱满。

  《寻找辛弃疾》读后感(八):那种跨越时空的自由穿梭真好

  小门姨自己穿越到辛弃疾所处的年代,有时还带着辛弃疾一起穿越,如,书中第247、248页,她让辛弃疾穿越到了他的未来,到了清朝,在这里,他们谈到了纳兰性德和他的《纳兰词》,一向寡言少语的辛弃疾侃侃而谈。紧接着他们又谈到了范廓之与纳兰的渊源,谈到了他与陶渊明的神会……时光不停地环绕着,画成一个个圆,形成一个个轮回。小门姨一次次打开她的心道,在时光里搭建一座座桥,在现实和梦幻以及不同的年代之间自由穿梭,你分不清谁在谁在谁前面,谁又在谁后面。

  《寻找辛弃疾》读后感(九):如果分成两本书来读呢?

  

我怎么感觉是两本书合二为一了呢? 我不知道作者小门姨关于自己生活与工作的日记与穿越到辛弃疾所处时代的那么虚幻故事有何关联?小门姨在序言中写道:如果有人读完第一篇,那么也请看完最后一篇,因为或许你就是那个能帮我找寻到答案的人。可是,本书末尾,作者这样写道: “前世今世未来世世世相承,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归宗”。现实和虚幻其实是有所关联的,似乎也说得通,就是不能让我心服口服。其实小门姨对现实生活的描述的确感人,能吸引读者的目光,能抓住读者的心。穿越的部分也很有魅力。

  《寻找辛弃疾》读后感(十):现实与梦境

  现实中,作者免不了要关心柴米油盐,梦境中,作者却穿越到千年以前,和辛弃疾称兄道弟。《寻找辛弃疾:〈满江红〉之旅》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点,以辛弃疾的16首不同词牌的词为桥,走上34首“满江红”词牌之旅,串起辛弃疾与作者的一段缘分,角度奇特。本书断断续续,从2000年写起,一直写到2018年,文章以日记体的形式将自己生活的现实和读词后所思所想的虚幻巧妙穿插在一起,书中既有辛弃疾荡气回肠的一生,又有近二十年的时代变迁。一千年,相对人类的历史来说,不算长。二十年,相对人的生命来说,不算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