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来家一年后,终于喜欢出去溜达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婆婆来家一年后,终于喜欢出去溜达了

2020-07-11 12:58:53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婆婆来家一年后,终于喜欢出去溜达了

  昨天早上吃饭的时候婆婆跟我说,跟同一幢上的人相比,隔壁楼上的人反而更热情

  婆婆所说的那些人,指的是跟她一样孩子奶奶姥姥们。因为经常带小孩儿出来玩,她们很快就打成一片,成为了好姐们儿。

  我欣喜发现,年后以来婆婆下楼的次数真的比年前勤多了,整个人也愈发开朗笑了。

  还记得去年夏天,因为我快要生孩子了,为了照顾我和将要出世的宝宝,婆婆就提前一个礼拜跟着公公就从千里之外的老家河南来到了山东。

  公公没走的时候,婆婆还经常跟着他坐电梯到楼下溜达溜达;等公公回老后,婆婆基本上很少出去了,有时候甚至可以一个月不下楼一次。

  我知道,她不会说普通话,以前也很少出远门,对于这个陌生环境,她里难免会发怵。

  没想到,才不过大半年的时间,婆婆像是变了个人,只要天气好的话,他每天上午下午都要艾米莉到楼下溜达溜达。有时候晚上洗过澡,她自己也会出去溜达。

  在带娃出去耍的过程中,婆婆认识了好多“志同道合”的同龄人,在这些老人中,就有来自我们河南的奶奶们,一个是许昌的,一个是南阳的。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因为都不习惯说河南方言,婆婆跟那两个老乡特别聊的来,人家几个孩子,儿子儿媳妇干什么工作,她都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