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执着顽固与算命老先生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执着顽固与算命老先生的故事

2020-07-11 22:17:45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执着顽固与算命老先生的故事

  李强是个有名的“杠精”,总别着脖子人家“抬杠”。一天,他扛着锄头下地干活,路过村头一棵大杨树下时,遇见一个算命瞎子坐在树下歇脚。这时忽然刮来一阵风,吹得树叶子“哗啦哗啦”的响。只听那算命先生自言自语说道:“树哇树,别哭了,再哭你也活不长了,不过三天你就得死去了!”

  李强一听不由笑道:“你呀,真是瞎说!这棵杨树青枝绿叶旺盛"着哩,三天咋会死呢?”

  算命先生说:“怎么,你不?”“我就是不信。”“你敢不敢跟我打赌?”“敢!咋个赌法?”

  算命先生说:“这棵树三天内若是不死,我请你一桌酒席;如果死了,你得请我一桌酒席。”“好,就这么办!”

  一转眼到了第三天后响,李强早早来到大杨树底下,一这棵树安然无恙中暗喜,就坐在树下等着瞎子来给自己摆酒席。

  不料,瞎子还没来到,却来了几个扛着斧头拿着锯的人。李强惊问:“你们来弄啥哩?”

  一位领头工人说道:“主人家要盖房,让我们来伐这棵大杨树哇。”

  一听这话,李强惊得直跳起来:“怪呀,这算命先生真是料事如神哪!”

  几个伐木工人问他是怎么回事。他就把打赌的事细说一遍。末了恳求道:“老哥们可怜可怜我吧!我家贫如洗,哪来的钱为算命先生摆酒哇!请你们行行好,明天再来伐树吧!”

  “好吧。”伐木者动了恻隐之心,回头走了。

  过了不多长时间,算命先生慢悠悠地走来了。李强若无其事地迎上去说道:“哎,先生你输了,这棵树活得好好的,连个叶子也没落,你可得请我的客呀!”

  算命先生冷笑道:“嘿,我知道这树还没死。那是有人救了。不过,今晚上救它的人就得替它死!”

  李强一听这话魂都吓飞了!“扑通”跪在地上,对着算命先生磕起头来:“先生救救我吧,我不该为了胜赌支走了伐树人哪!可我上有老下有小,不能死啊!先生既然能算得出,自然也有破解之法,就发发慈悲吧!”

  “好吧,我就救你一救。”算命先生搀起他来,开导道,“我教你三句话,只要反复念诵,牢记不,就能免你一死。听好了:忍忍忍。饶饶饶,宽宏大量最为高,怀里塞把杀人刀。你回去吧,这破解法灵与不灵,今天晚上定见分晓!”

  李强感激地把算命先生一直送到他里,才转身回自己的家,一边走一边反复念叨着那几句教命口诀到家时已是初更天。他推开虚掩着的门一看,不觉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原来,他看见一个男子躺在自己的床上,正搂着他的老婆睡觉哩。他顺手操起一把切菜刀,就要去砍那个野男人!这时,忽然想起那几句口诀,忙把怒气压了下去,把菜刀揣进怀里,就去床上拉那男人起来。拉起来一看,嘿,原来是他的妻子!他头上的冷哪,“唰”地就流了出来:好险,差点犯下死罪呀!

  李强惴喘不安地问妻子:“你怎么这样装束哇?”

  妻子笑道:“我纺花坐的时间长了,觉着又冷又困,就穿上你的大棉袄,搂着女儿睡一会儿,有啥大惊小怪的?”

  李强虚惊一场,对算命先生又感激又崇敬!第二天特意把他请到家里吃饭,答谢救命之恩。算命先生喝得高兴,笑嘻嘻地对李强说道:“你呀,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明天就会发笔大财!”

  李强使笑笑说:“这我可不敢相信,我一个穷庄稼人能发啥财?”

  算命先生认真地说:“你若不信,敢本敢再和我打全赌?还以一桌酒席为赌注。”

  “那好么!”李强高兴了,“真若发了财我请先生三桌酒席!”

  第二天,李强挖红薯窖时竟意外地挖出一罐银子,真的发了大财!他喜出望外,高高兴兴地请了算命先生三次酒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