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末日的愚者》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末日的愚者》读后感100字

2020-07-12 23:1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末日的愚者》读后感100字

  《末日愚者》是一本由[日]伊坂幸太郎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010-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末日的愚者》精选点评

  ●冬的girl 戏剧的oar

  ●一般性太郎居然不写推理写这么温暖的!不过完整本书再看腰封才叹一声“原来如此”!

  ●仿佛几缕慵懒日光,读到睡着,就这样迎接末日不也挺好嘛

  ●是即使世界末日来临,也无法阻挡率直而强韧的光芒。我真应该在去年读这本书的,想必会更为感慨

  ●不可能故事背景中,作者让每个角色都有真实感,太厉害

  ●对打败妖怪这种事儿我打小就对自己没什么因为这过程会把自己整得尤其难看比赖着不走丑得还惨绝人寰

  ●如果还有8年世界毁灭我会怎么样?不敢想象

  ●这本小说相对于其他几本就没有那么有趣啦!被告知世界即将毁灭我们会怎么做,我想我还是会该干嘛干嘛吧,伊坂的小说怎么能分类为推理呢?又怎么会是科幻呢?我想他的小说分类应就是伊坂吧(笑)

  ●虽然很多人都写过末日题材,但这本仍会给人不一样温暖。伊坂的大脑一定是多线程CPU的,从《鸭》到《末日》,多主线推进情节技术运用炉火纯青

  ●虽然每篇之间都略有联系,但是又觉得这个联系有没有都无所谓大概是西泽的书看多了,导致我对最后的那篇的期望太高了,结果现在好失望。话说这本的结局该不会是一首朋克救地球吧?

  《末日的愚者》读后感(一):界线之外的风景

  原本以为是推理小说,结果真是出乎意料

  看着末日来临前人性的挣扎坚持或是放弃容忍或是退让,自己定立的原则有时很可笑,无谓的自尊伤害的是最亲的人,其实放下之后,才能自在体会原本界线之外的风景。

  喜欢日本作家这种细腻文风

  《末日的愚者》读后感(二):按照自己的意愿认真生活才对得起生命

  看过末日的愚者,作者的笔调人们面对生命的最后3年时的态度言行深深的打动了我。非要到生命只剩3年时,我们才能依照自己的意愿去认真的生活吗?其实人生无常说不定生命就因为某种原因明天或是明天的明天就消失了。那样的话我们就更应该按照自己的意愿认认真真的去生活,哪怕是多少让人难以理解接受的。但那确实是一种幸福

  《末日的愚者》读后感(三):题目读的很累的经典故

  读了两遍! 几个精彩小故事,在知道地球即将被小行星毁灭后,在生命倒计时的背景下,普通的人们的普通但不平凡的生活。 人物设定一如既往经典,每个人都是那么的鲜明,对土屋印象很深,背景是有个有先天残疾孩子,本来担心自己死后孩子无人照顾,知道小行星撞地球后反而幸福生活。总之,每个人物都很有特色,感觉,感觉我很像小松崎的性格和说话方式哈! 各个故事互相少量串联,同时旁敲侧击的又描绘出整个事件和物理区域的存在,伊坂真强。 最后,围城故事中的纸箱想起了金色梦乡啊! 少一星是个人不是很喜欢天体的故事,其他都很棒!

  《末日的愚者》读后感(四):今天将是你剩余生命的第一日

  德国哲学家海德格尔曾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概念——向死而生,他认为只有死亡的逼近才能让我们感受到生的紧迫,一旦死亡的阴影稍稍放下他的爪子,我们立刻恢复自己的败家子本性——骄纵,懒惰,懦弱,缩在自我的临时棚户里得过且过,偶尔避想窗外远处的地平线上,有一个自我在勇敢奔跑,脚下的道路充满危险并因危险而瑰丽……balabala……具体请看《罗辑思维》第一期《末日启示:向死而生》(2013-06-23),罗胖分析的非常有趣。其实说到有关“末日”的思考,脑海里第一印象就是伊坂的这本《末日的愚者》。(这本书的电子版很难找,纸质书又绝版了,网上卖的好贵

  《末日的愚者》读后感(五):末日那天我会独自睡去

  以前总是被问到说,世界末日那天,要和谁在一起,当时想也不想选择了恋人。已经是最后一天了,还是要和喋喋不休的父母在一起?和玩不够的朋友在一起?独自一人迎接死亡?我不愿意,我需要人陪伴,我不想一个人,所以,我希望能够和恋人一起。最起码死的甜蜜而安稳。

  但是,末日的心情呢,那种末日疯狂的情况呢,完全没有想到。

  书里面写出来的,是心情,也是感觉。命运与意义,我总是勉强伊坂幸太郎确实是表现出来了这些东西,这些有内涵的东西。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此。

  但是,现在,如果真有末日,我知道恋人或是朋友都会有自己想要陪伴的人,不是我,那一天一切如常,如果能请假的话,我会独自睡去,不再醒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