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话说科洛娜现在还有货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话说科洛娜现在还有货吗

2020-07-13 16:31:19 作者:李莫利 来源:小赏和她的朋友们 阅读:载入中…

话说科洛娜现在还有货吗

  一个问题

  北京疫情反复之后,我们四个谁受到影响最大?

  陈典好像项目影响,损失了不少钱。

  何安恋变得艰难,而且又要下快递外卖了。

  至于小赏还有小侄女,反正我是丝毫没有到她们受到丝毫影响——这女人好像不管疫情不疫情,根本不出门。

  而我自从疫情反复,在自闭边缘疯狂试探

  我把自己关在里,度过了一个漫长无比的冬天,迎来了丝毫没有好转的春天。终于等来了姗姗来迟带着好转迹象夏天

  六月初我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快乐

  我家旁的清吧,蛰伏过了冬天和春天,开始营业了。

  为了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我每天吃完晚饭一时间地儿打卡。

  大概是我被关了太久。同样的科罗娜,在酒吧里比在家里喝味道好;我甚至觉得清吧新来的驻唱小姐姐唱的《独家记忆》都比耳机里的原唱好听

  那几天小赏说我肯定得了寂寞症候群,俗称一个人呆着就会死的病——真的没有,酒吧我也是一个人去,我只是不想在家里听自己身体逐渐腐朽声音了。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经历过一个人去酒吧,和一个人吃火锅感觉天壤之别。一杯酒,双倍的快乐。

  和火锅店不一样,吃火锅时那种雾气腾腾真实热闹,一不小心就容易刺痛人心。但是酒吧里推杯换盏摇骰子起哄的热闹,虚假很多。

  那些真的过得很好的人,不会在这种地方,靠酒精存在感和快乐。

  我在清吧驻扎的那一周,感受到了那种“我有酒,他们有故事”的快乐。

  可惜我只呆了天,故事还没看够。

  一个故事

  我一个人坐在驻唱舞台正对面,旁边那桌是两个男孩。俩人特别安静,在一众的喧闹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看见他们点了二三十瓶啤酒,满满的摆了半个桌子

  一个男孩在沉默的抽着烟,一个男孩凝视手机发呆。

  发呆的男孩不看手机的时候,就自己对瓶吹,也不招呼对面的男孩一起喝。

  手机亮了的时候,他从面部表情肢体动作,整个人都开始发光。

  抽烟的男孩捻灭了烟,对他这种外露的情感极尽言语之能的表示鄙视

  然后他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他离开酒吧去接了电话,回来的时候面沉如水——但是根据我的了解,不过是小男孩压抑式情感管理而已。

  驻唱开始唱那首《独家记忆》的时候,抽烟的男孩突然情绪崩溃。

  我其实一开始没注意到他哭了,酒吧确实是个隐藏情绪的好地方。直到对面那个男孩递给捂着脸的他一纸巾

  他们俩看起来不大,不超过二十岁。一举一动都在书写着“恋爱中”的样子

  真好,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过这么深度参与在一段关系和情感当中了。

  毕竟如今,我在思考全力以赴之前,想的只是全身而退。

  第二个故事。

  

  一桌子看起来就叔叔辈儿的男人,酒往醉里喝,话往海里说。

  我其实是不爱看他们的。

  但是旁边有三个小女孩儿,从长相穿着到一举一动,都写着青春洋溢。

  叔叔辈儿们的赌注赌在了三个女孩儿的眼力上。他们请三个女孩过去猜猜自己那桌子,谁最大。

  去喝酒的人,无论男女,无论年龄,或许会拒绝,但绝不会扫兴。

  三个女孩过去了俩,没有一个年龄猜的超过35岁。

  叔叔们很满意,给女孩儿们一人点了一杯酒,还送了满桌子的果盘和小食。

  女孩儿们也自得其乐,两桌再无交集。

  我走的时候在门口碰到了隔壁桌的叔叔之一。

  他满脸醉意,语气却如同军训的学生和教官说话般清醒。正跟老婆打电话:“这就回去了,生意,生意。孩子睡了?你也早点睡吧。”

  我想象着他老婆在电话那端的样子,是笑着听他演,看他玩都这么累。还是一无所察的幸福。

  第三个故事。

  

  酒吧来了一个新的驻唱歌手,长得还不错,有点像欢乐颂里的姚斌,高瘦版本。

  我坐在了二楼,视野更好,也更不容易被人注意。在这儿呆的越久,我想和人交谈想吸引人注意的意愿越少。

  楼下坐着一个和我同样的一个人的女孩子。

  她一杯接一杯的独酌,明显不是来看故事的,这种买醉的速度,只能做故事的主角。

  大概是喝的差不多了,驻唱小哥哥唱了一首许巍的《灰姑娘》,女孩儿坐在下面喊了一声好听。

  从这一声开始,这个刚刚还专注唱歌的小哥哥,只对着她一个人唱。

  女孩儿喝酒的速度也慢了下来。

  我开始等,等他们互相要微信的时刻到来。

  我想象了一下伤害了女孩儿的男人。他大概也没想到,一段故事的结束和开始,都是这么仓促又激烈。

  我以为驻唱小哥哥一定会和这个买醉的女孩儿发生一段故事了。

  结果我等了一整晚,直到驻唱小哥哥结束工作离开。

  什么都没发生。

  我有点失落,也有点开

  这就是看别人故事的快乐,你不是编剧导演,剧情走向你永远猜不到。

  一周刚过,清吧因为疫情关门了。

  我的快乐戛然而止。

  但是也好,没有人应该靠别人的故事过自己的日子。

  好有好的常态,坏有坏的百态。我突然觉得自己也没腐朽的那么厉害。

  这里是人间,故事一直都在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