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路:话说七分满,点到即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杨路:话说七分满,点到即止!

2020-04-05 18:01:09 作者:杨路 来源:杨路雅致 阅读:载入中…

杨路:话说七分满,点到即止!

  亲亲们周日快乐

  前一阵子有个女人引起了世界关注,那就是中国散打运动员张伟丽。3月6日,在拉斯维加斯,作为中国首位UFC冠军的张伟丽与波兰对手安娜赛前会面乔安时对张伟丽说了这样几句话:“我跟保证,你从来没碰到过我这么强的对手。你会输的,你就像个小女孩我会完爆你。”面对挑衅,张伟丽只回复两个字:“闭嘴。”

  2天后,正式比赛经过回合的鏖战,张伟丽击败乔安娜,成功卫冕,她用实力向世界证明自己的不可小觑。而乔安娜,却因赛前把话说的太满,把自己置于了尴尬境地

  生活充满了未知不确定性,没有谁能百分之百预测未来发生什么变化。所以,无论自己是谁,有多大的能力,取得了多大的成就,都应该“话到嘴边留三分”,不妄下结论,不说否定到底的狠话

  我们可以回想一下,曾经是否以为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打这包票说着“我可以”“我没问题”“肯定能给你办好”,结果最后却因没做到而进退两难

  “中国式管理之父”曾仕强教授说:“说话不能说太满,当你说‘一定’的时候就已经错了。”所以,杨路老师温馨提醒,话说分满,点到即止,这样既能给人留面子,也是给自己留后路,切忌在话语中逞威风,如此才能人生路上少很多无谓之事。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