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卢俊卿“恶作剧”背后是满满的情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卢俊卿“恶作剧”背后是满满的情义

2020-07-24 20:44:58 作者:老树知劲风 来源:老树知劲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卢俊卿“恶作剧”背后是满满的情义

  今朝,思往昔,

  岁月奈何太匆匆?

  难挽留,追不回,

  已是少年头。

  校园里到处是美丽风景大学们正是那怒放的花朵青春洋溢的气息吹遍每一个角落朝气蓬勃年纪羡煞为生活奔波的人。每天上下从大学门口路过,看到那些大学生,就想起了我的大学生活,还有我的同窗室友们,卢俊卿、老三……我的兄弟们,你们在哪里呀?

  卢俊卿和老三都是我们寝室的开果。卢俊卿性格豪爽情义,老三心宽体胖乐天派。想起他们两个人,我就不得不说卢俊卿“恶作剧”那件事。如果没有卢俊卿的“恶作剧”,老三恐怕一辈子都得“负重前行可能也就真的找不到女朋友了。

  我们寝室老三230斤的体重全班遥遥领先,站在那里就像一堵墙一样同学们都称他为“墙哥”。从小爷奶奶外公外婆四个老人宠他一个人,麦劳、肯德基想什么吃就什么时候吃,四个老人生怕这大孙子饿着了,结果小学3年级时就超100斤了,从此这体重就蒸蒸日上,再也没有回到过标准体重。在分床位的时候,老师让老三睡下铺,并在床下加了四把凳子。卢俊卿常开玩笑说:“只要有老三在,什么样的台风我都不怕”。

  卢俊卿虽然嘴上这么说,他可是一个有心人,无论同学们谁有困难,他都尽力帮助,何况是自己的室友呢?看着老三居高不下的体重,他也常跟我们商议如何帮助老三减肥,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卢俊卿爷爷去世后的那段时间,由于伤心过度,精神萎靡不振,一宿一宿的失,一个星期瘦了十几斤,所以卢俊卿也想把这个方法用老三身上。

  可是老三这个天生的心宽,没有事情能让伤心的。卢俊卿提议用语刺激,揭老三的伤疤痛处,让他长期处于伤心的状态,心烦失眠不好觉,这样体重就可以降下来了。我们先收集整理了一批话语,卢俊卿要求不定时、不定期地对老三实施折磨”,无论半夜谁醒了,只要发现老三睡着了,你叫醒他并说一句话。于是我们按照卢俊卿的计划,轮流“折磨”老三。

  “老三你这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了,就你这体重把女孩子都吓跑了。”

  “老三,以后出去千万别坐电梯呀,你这体重坐电梯很危险的。”

  “老三,你床下的四把凳子是干什么用的呢?”

  “老三,你坐飞机还能飞得动吗?”

  有时候我们会个的群口,比如:

  “咱们周末去骑马吧?”

  “不行,老三上不去吗呀。”

  “要不让老三搬着凳子去吧。”

  “那主人心疼马呀。”

  “你们说老三和马谁重?”

  “论体重,咱们老三谁都不服”

  一段时间以后,不知道是卢俊卿恶作剧式的激将法起作用了,还是老三发现我的良苦用心开始主动控制饮食饭菜素食为主,很少见荤腥,对于以前可是无肉不欢的人,能够下这样的决心可以真的不容易。

  老三有了主动减肥的意愿,我们趁火打铁,卢俊卿给老三制定一个晨跑计划,从100米起步,每周增加100米,也就是说一个月后,要围着操场400米的标准跑道跑一圈。我们七个人轮流负责跟跑,争取每天必须完成指定的计划。你想想230斤的大胖子,平时走路都喘,跑起来是多么的困难。有我们耐心鼓励和“恶作剧”式的语言刺激,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一个学期,就这样慢慢地坚持下来了,一坚持就是整整两个学期。

  两个学期老三体重从230减到了170斤,可能有人认为这个重量还是挺胖的,尤其是爱美的女生,对于这个体重可能有些恐惧。老三严格执行卢俊卿的计划,脂肪都转换成卡路里燃烧了,浑身都是健硕的肌肉。对于身高174的男生来说,170斤根本看不来胖。

  老三的瘦身的过程,就是一个励志样板。一个女同学被老三的努力感动了,成了老三的女朋友。老三做梦都没有想过,还有女孩会喜欢他。那天,老三特意买了一只烧鸡,为了感谢卢俊卿和我们这些室友的帮助,不仅甩掉了60斤的负担,还找到了女朋友。老三说:“我们都是兄弟,说太多感谢的话就显得太假了,咱们一起吃吧”,“吧”字还没有落地,桌上就给老三剩下两个鸡爪了,卢俊卿说:“晨跑很辛苦,吃两个鸡爪补补”。我们笑得肚子都疼了,卢俊卿还差点笑喷了。

  室友们这多年不见了,常常想起卢俊卿、老三,还有其他室友。不知道卢俊卿现在过得怎么样?老三的体重是否保持住了呢?愿我的室友们一切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