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懒福的事,这人还真是有意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说懒福的事,这人还真是有意思

2020-07-14 06:19:08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说懒福的事,这人还真是有意思

  故事是听来的,真假不得而知,说是有个绰号叫懒福的人,为啥叫这个绰号呢,据说是他母亲生下他后,对他是及其的宠爱别人家的孩子总是需要里干点农活,懒福的父母从来没让他下过地。

  可以说,农村家的孩子被成了富家小子来养了,懒福这人是非常懒的,可是脑袋确是异常聪明,只要他能说动别人动手的事情,他是绝对不会自己做的。别人做好事情后,他会去感谢别人,并且称赞别人,那些做事的人每次还挺高兴的,没觉得自己吃了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他父母在他十几岁的时候意外去世了,从此他成为了一个孤儿,尽管如此,懒福还是像以前一样,没有任何变化,并且他的生活也跟以前一样,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他会时不时的去父母的坟头,有时矗立良久,有时呆一小会就离开

  懒福很快到了娶妻生子年纪了,村里还有几个姑凉上了懒福,只是她们的父母不愿意毕竟懒福平时很懒,又是个孤儿。

  村里有个姑凉的父母倒是不嫌弃他,只不过他们的女儿不能开口说话,懒福还就答应了这门亲事,成亲后,岳父岳母也没有说让他做上门女婿,有一点不满意的就是,懒福从来没有帮他们干过农活。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懒福的媳妇怀孕了,后来生了个大胖小子,他媳妇自从生了小孩突然间能开口说话了,这在村里是一个很玄乎的事情。懒福特别喜欢小孩,村里的小孩似乎都愿意跟他玩,并且很听他的话,村里人放心的把小孩带到懒福这,还时不时给些许钱财,懒福也都接着,只是很快就会把钱花到这些小孩身上。

  懒福到了五十岁左右的时候,对妻子说他要走了,到时给他立一个衣冠冢就好了,几天后,懒福在妻子的面前渐渐的消失了,妻子给他立了个衣冠冢。

  很多年后,他的后代给他迁坟,棺材无意中被打开了,众人发现懒福就躺在其中,就像睡着了一样。等迁完后,他又消失不见了,后来老辈人就时不时给小孩讲懒福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