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心一阵阵的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心一阵阵的痛。

2020-07-15 15:42:28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心一阵阵的痛。

  睡在地铺上,地上的潮气蒸腾,垫絮总是湿的,不到一个月,我就浑身发软,关节僵硬,站着就想下撙。许多人都得了关节炎

  一天晚上,大家正睡着,突听老季一声大叫:“力狗虫!”力狗虫就是蜈蚣。马上又听一处大叫:“呦,咬了我一口!”整个工棚都在黑暗中闹闹哄哄的。半天之后,疲倦人们才又沉沉睡去,劳累一天的人们,太需要了。这样吵闹恐怖,居然有人沉睡不醒。

  我们的菜,就是带上来的南瓜,偶尔可以摘点自己种的杠豆。没有油,完全没有油。南瓜不是炒,而是水煮盐焖。米,每人定量,一餐半斤,大总是吃不饱。我就把饭煮烂些,发泡些,多弄些米汤。大家吃点干饭,再一人一碗锅巴米汤,把肚皮暂时哄饱。但这样的米饭不经饿。大家日渐消瘦,我也日渐消瘦,眼睛昏蒙,着大家尖嘴猴腮的样儿看看中自己憔悴不堪的样儿,我的一阵阵的痛。

  大家天天早晨上午下午都要出工,我必须保证大家收工回来立即可以吃饭。一天到黑,也完全没有空。

  柴快烧完了,我必须去砍柴挑回来晒干备烧。一天刚吃完早饭,我立即上到高山上砍柴,柴很厚,茅草茂密,已有一男一女在上面砍。我砍着砍着,一朵美丽蓝色桔梗开放草丛中;砍着砍着,一蓬红艳艳的山毛榉出现在眼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