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离婚后潜伏在前夫的朋友圈,看他没遭报应,我的心真痛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离婚后潜伏在前夫的朋友圈,看他没遭报应,我的心真痛啊

2020-04-22 12:31:50 作者:我是汤碗 来源:有故事的汤碗 阅读:载入中…

倾诉|离婚后潜伏在前夫的朋友圈,看他没遭报应,我的心真痛啊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文/

  01

  晚上八点,许蓉接到女儿班主任电话,让她过去学校一趟。

  许蓉到了教师办公室发现除了涵涵和一个男生,还有一个跟她年纪相近女人

  班主任说,涵涵跟男生逃了晚自习,两人躲在学校小树林里约会。学校是明文规定禁止早恋的。

  许蓉顿时火冒三丈,她一把扯过涵涵呵斥道:“要是被不三不四的坏小子骗了,看我不打折你的腿!”

  涵涵梗着脖子,满脸不耐烦地盯着地板砖的缝隙明显不想听她啰嗦

  许蓉看她这副油盐不进的混样,里的火苗窜得更高了。她巴拉巴拉骂涵涵不听话,又说有些贼小子有爹娘生没爹娘教,只会惦记别人家的小姑娘

  男生的母亲听了这话不乐意了,反驳了许蓉几句。两人吵了起来。班主任在一旁干着急根本插不上话。

  那女人说:“两个孩子犯错,我们做家长的都应该好好管教,你一味推卸责任有意思吗?谈恋爱这种事,一个巴掌拍不响,你闺女要是不乐意,我儿子还能强迫她不成?”

  那女人瞅了瞅许蓉身上肥大运动装,眼神里多了一丝鄙夷

  女人对于同性敌意最是敏感。许蓉觉察到女人的优越感,再看看对方苗条腰身精致妆容,她的气势顿时弱了几分。

  “哼!有你这样的妈,我看你闺女也好不到哪儿去。我儿子跟你女儿谈恋,真是瞎了眼!”那女人骂完,扯着儿子扬长而去

  许蓉气得半死,追出去还想骂,涵涵冲她喊道:“你闹够没有?还嫌不够丢人吗?”

  许蓉僵住了,扭头瞪着涵涵,满脸不敢置

  02

  回路上,许蓉窝了一肚子火。那个女人鄙夷的目光让她恼火,涵涵那句跟前夫一模一样抱怨更让她恼火。

  她就像复读机一样,将自己如何含辛茹苦拉扯女儿,女儿又是如何让她不省心车轱辘话反复轮回了好几遍。涵涵的白眼就差翻上天了,她不耐烦地说:“都是妈妈差别怎么那么大?你瞧瞧你,真丢人!”

  许蓉气得发抖,要不是她不自爱,她这个妈的又怎么会在那女人面前落了下风

  回到家里,涵涵进了自己房间,砰地甩上门。

  许蓉气得够呛。她坐在沙发上越想越气,忍不住打电话将前夫卫明狂骂了一顿。要不是他平日里宠溺娇惯,涵涵怎么会这么任性妄为?

  当初卫明是山沟沟里出来的穷小子,许蓉不顾父母反对跟他裸婚了。生下涵涵后,两人经常争吵。随着涵涵一天天长大,卫明的事业发展越来越好,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

  后来卫明在外头有了其他女人,非要离婚。许蓉咽不下这口气死活不肯离。就算卫明哀求她,自愿净身出户,她也不答应离婚。

  凭什么他一无所有时,死皮赖脸地追求她。如今她青春不再,他就要找年轻漂亮姑娘?她偏不离!拖也要拖死他!

  后来卫明搬出去住,根本不肯回家。他为了外头那个女人,前后三次起诉离婚,最后婚还是离了。

  许蓉彻底恨上了卫明,从那之后就不再让他见涵涵。

  03

  过了几天,涵涵说有同学过生日,她要去同学家吃蛋糕,不回家吃晚饭。许蓉答应了。

  到了晚上九点,涵涵还没回来,许蓉想打电话问问她,要不要去接她。电话没打通。

  许蓉多了一个心眼,一直趴在阳台等。她亲眼看到涵涵从卫明的车里下来,两人还有说有笑。

  涵涵进门时,许蓉端坐在沙发上,双手环胸问她去哪了?涵涵还是那套说辞,说自己去同学家庆生了。

  许蓉心底的怒火再也压抑不住,她跳起来狠狠地瞪着涵涵,厉声呵斥她不但撒谎,还私自跟卫明见面。

  涵涵不满地说:“他是我爸,凭什么不让我们见面?”

  “就凭他为了一个狐狸精抛弃了这个家,抛弃了我们!他若是在意你,根本就不会闹离婚。你还不明吗?他不要你了!你怎么就那么贱,非要去他跟前凑近乎?”

  许蓉的声色俱厉,逼出了涵涵的眼泪,她哭了:“你怎么能这样说?你们离婚我就不配有爸爸了吗?”

  许蓉想着自己跟卫明的纠葛,也红了眼圈:“我当初为了照顾你而放弃工作,他借口我跟社会脱节,一脚蹬了我。你不站在我这边就算了,还跟他亲近,你怎么对得起我?我是为了谁才落到这种地步?”

  涵涵默默地流泪,一声不吭。

  许蓉又将这些年来她对卫明有多好,卫明又是怎样狼心狗肺、始乱终弃,一桩桩一件件,都跟涵涵强调了一遍。

  当年她为了卫明,不惜跟父母决裂。婚后她为了照顾家庭,牺牲了自己的工作,独力照顾家庭。卫明回家就有热饭热菜吃,出门就有干净衣服穿,就连他的洗澡水,都是她帮他放好的。

  所有的人情往来,都是她一个人打点,家里家外都是她操心。没有她的大力支持,卫明怎么能心无旁骛地在职场冲刺?他一发达就有外心,凭什么她十几年的付出只能给他当垫脚石?凭什么她助力他发展得这么好,却便宜了其他女人?

  04

  涵涵冷冷地瞅着她:“你们俩离婚,就只是爸爸的责任吗?你就没有错吗?你觉得你对爸爸好,也许爸爸不这么想呢!”

  许蓉愣了一下,声音猛然拔尖了:“他出/轨也是我的错吗?我知道他嫌我胖,嫌我没那女人漂亮,当初是他说过,不管我变成什么样他都爱我。现在他言而无信,怎么还是我的错了?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两父女,为什么还不落你们一句好话?”

  涵涵也声嘶力竭地喊道:“你知道自己胖怎么不减肥?你就是为了你自己痛快,根本不是为了我们好!不止爸爸受不了你,我也受不了你!你天天把我当贼一样监视着,我也觉得快要窒息了!”涵涵骂了一通后就跑回房间。

  许蓉呆住了,她脸色煞白,嘴唇啰嗦个不停。涵涵怎么能这样说她,怎么能这样往她的心口插刀?

  她真是不甘心!她为这个家尽心尽力,丈夫女儿却都怨恨她。

  半个月后,许蓉得知卫明要娶那个女人,而涵涵也要出席婚礼,她恨不得撕烂卫明那张脸。

  涵涵跟许蓉说,下周末要跟同学去市中心的图书馆学习。许蓉装作毫无察觉,答应了。

  到了卫明结婚那天,许蓉闯进婚礼现场大闹,打砸叫骂。卫明黑着脸,一直恳求她有话好好说。

  许蓉将他婚外出/轨,跟和小/三/勾/搭/成/奸/的事实当众捅破,怒骂他们厚颜无耻,还哄骗年幼无知的女儿来参加小/三的婚礼,臭不要脸!

  围观者哗然。

  许蓉终于觉得出了一口心头恶气,凭什么他们伤害了她,还能活得这么风光这么幸福?

  涵涵伸手扯许蓉,许蓉一把甩开她,说:“我对你真失望!我变成今天这样,都是你父亲逼的。他这么好,狐狸精这么好,以后你就跟他们当一家人吧。”

  说完,许蓉怒气冲冲地离开了。

  05

  几天后,涵涵主动道歉,跟许蓉保证以后再也不见卫明,许蓉才原谅了她。

  她以为她在这场争夺女儿的战役中赢了卫明,却没想到从那之后,涵涵的成绩一落千丈,上课经常走神。

  班主任多次打电话跟她沟通,让她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许蓉心里急得要命,更加严密地盯着涵涵的一举一动。

  晚上涵涵学习时,她借着送牛奶、水果,隔半个小时进房间一次。一旦发现涵涵在玩手机或者玩电脑,就马上严肃地批评她。

  有一次,涵涵无意间发现许蓉偷看自己的手机和日记,她大吵大闹。

  许蓉苦口婆心地跟她讲道理,说自己是担心她年纪轻走弯路,才这么费劲巴拉地掌握她的动态,她做的一切都是为她好。

  涵涵越来越沉默,不愿意跟许蓉说话。

  周四下午,许蓉和同事外出办事,竟然撞见涵涵跟一个男生在手拉手逛街。许蓉扑上去将那男生拽了个趔趄,涵涵不甘示弱地瞪着她,两母女当街吵了起来。

  在涵涵的掩护下,那男生像泥鳅一样滑溜走了。

  许蓉痛心疾首地说:“涵涵,你以前可是品学兼优的优等生啊!你看看你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啊?我的脸都被你丢光了!”

  涵涵冷漠地说:“你以前不是说过,你会永远爱我吗?怎么?我谈恋爱你就不爱我了?”

  许蓉被噎得哑口无言,她还想说什么,涵涵已经跑得没影了。

  更让许蓉心慌的是,涵涵的开销莫名大增,经常跟她要钱买这买那。

  许蓉查问她的钱花去哪了,涵涵不耐烦地说:“我跟我爸断绝来往,他不愿意再给我钱花。我都是为了你才这么做的,你得给我钱。”

  许蓉说不出话来,只好心疼地往外掏钱。

  06

  许蓉生日那天,涵涵给她打电话,说做了生日晚餐。许蓉激动得差点掉泪,心想这个叛逆少女终于懂得心疼妈妈了。

  许蓉回家时,餐桌上已经摆了几样菜和一个蛋糕,还有一束鲜艳的康乃馨。

  许蓉心想还挺像模像样的。她将饭菜拍照发了朋友圈,美滋滋地感慨宝贝闺女终于懂事了。

  涵涵盛了汤,让许蓉坐下吃饭。许蓉环视一圈,问涵涵,怎么没看到小狗豆豆?

  涵涵埋头玩手机,没说话。

  许蓉将每个菜都试了一遍,夸赞涵涵的厨艺进步很快。她在尝一道砂锅焖肉时,问涵涵这是什么肉?味道怪怪的。

  涵涵扯了扯嘴角说:“狗肉。”

  许蓉手中的筷子哐当一下掉落在桌面,她呆滞地问:“你说什么?”

  涵涵眼中闪着诡异的光,盯着她说:“医生不是说你对狗毛过敏吗?你舍不得送走豆豆,我只能替你下手,把它宰了。”

  许蓉的心猛地一抽,“你疯了吗?那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

  涵涵面无表情地说:“我没疯,我是为你着想,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你好!”

  许蓉想到那只养了两年的小狗,如今却变成了餐桌上的一道菜肴,她觉得太恐怖了!

  她瞪着涵涵,不敢相信这个残忍地杀害一只小狗,还能若无其事地将狗肉炖了的人,竟然会是她的女儿!

  许蓉哆嗦着嘴唇:“太可怕了!你为我好,就可以胡作非为吗?”

  涵涵冷笑,步步逼近:“为什么不可以?你在我房间装了针孔摄像头,在我的手机上装了定位软件,还挨个给我通讯录里的朋友打电话,警告他们离我远点。妈妈,你到底想干吗呢?”

  许蓉被她逼得退无可退,眼前这个眼神癫狂的小姑娘,更是让她不寒而栗。

  “你口口声声为我好,不也一样在禁锢扼杀我吗?你的狗死了你就这么难受,你的女儿快被你逼死了,你为什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妈妈,我杀了你的狗,你还会爱我的对吧?你自己说过的,我永远是你的宝贝。”

  07

  许蓉心慌意乱地往后退,她的手无意间摸到沙发上有一滩濡湿。她抬手一看,惊恐地发现自己满手殷红。浓浓的血腥味中,还夹杂着几丝属于豆豆的白色毛发。

  许蓉尖叫一声跌坐在地,惊惧让她浑身颤抖。

  这一刻她终于明白,被人以“为你好”为名,实施精神干预和情感勒索有多恐怖。

  涵涵就那么冷冰冰地看着她,直到她急促地喘气,才开口说:“豆豆没事,那是从菜市场买来的狗肉和鸡血。”

  濒临崩溃边缘的许蓉顿时明白了,这是涵涵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戏。

  涵涵弯腰坐在她身边说:“这些年,我和爸爸吃什么,穿什么,做什么,你都要干涉。一旦不如你的意,你就要对我们实施冷暴力或者吵架。妈妈,我和爸爸真的很累。你觉得你是为我们好,可那不是我们要的。”

  许蓉被说得脸色阵青阵白。

  “爸爸是许诺过要一辈子对你好,他食言了。妈妈你也说过要永远爱我,可为什么我不听话时,你会觉得我让你丢脸?”

  许蓉被逼问得无言以对。

  “爸爸对不起你,可他没有对不起我,他永远都是我的爸爸。妈妈,你跟爸爸已经离婚了,他跟那个女人过得好不好,跟你有什么关系?爸爸伤害了你,是他不对。难道他们过得好,你就不活了吗?”

  许蓉彻底哑口。她越想越觉得悲从中来,从卫明提离婚那一刻起,她心里就憋着一股气,恨不得那对狗男女身败名裂、倒霉透顶。

  可她失望了。那对狗男女不但没有报应,反而过得风生水起。她不甘心,用小号加了卫明的微信,潜伏在他的朋友圈里窥视他的生活。看一次就心痛一次。

  如今她这才惊觉,她跟卫明已经离婚了,卫明过得是好是坏,都跟她无关。

  这个道理就连涵涵都明白,她却一直没想通,糊里糊涂地糟蹋着自己的生活。她不但自己走不出这个怪圈,也不允许女儿走出去。她甚至为了报复卫明,不准他们两父女亲近。

  涵涵这一场戏,逼她体会了一把控制欲和情感绑架有多可怕,逼她直面一个现实:失败的婚姻,双方都有责任。

  她理直气壮地让自己胖成球,认为不管她变成什么样,卫明都有义务爱她如初。她密不透风的干涉和情感勒索,逼得卫明和涵涵逃无可逃,躲无可躲。

  夫妻缘尽,婚姻解体,可女儿又做错了什么呢?就因为父母离婚,她就只能在父母中二选一,失去父爱或者母爱吗?

  许蓉痛痛快快哭了一场,哭过后,心里亮堂了许多。

  涵涵拉着她的手说:“妈妈,你还有我,以后咱们好好过,好不好?”

  许蓉重重地点头。

  日子还长着呢,是该好好过。她要减肥,还要学会放手,不要事无巨细地插手女儿的生活,不再拿卫明和那个女人的错来惩罚自己。

  - END -

  小馆是我们买买买聚集地,所有商品碗姐都亲试过,可以放心购买,我们一起愉快地享受生活吧!

  今日特惠

  海诺尔时尚轻柔去菌T恤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实录|我盼老公背叛婚姻,盼了两年,终于如愿了

  前脚刚办完离婚的她,后脚就找人领了结婚证

  实录|我爸把我卖给精神病,新婚夜他发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