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中,乡村的五月是什么样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回忆中,乡村的五月是什么样子的

2020-07-13 13:14:35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忆中,乡村的五月是什么样子的

  城市无法安放灵魂童年乡村我们渐行渐远

  像是一盏昏暗灯光摇曳悠长悠长的记忆里,忽明忽暗模糊而又熟悉亲切却又陌生

  槐花香味混入了鸡蛋浓郁,槐花爆鸡蛋,鲜香甜美,唇齿留香。

  杨树飞花确实讨人厌,飞花落尽,枝繁叶茂,带来如篷大伞的荫凉

  初夏的西瓜,带着井水的冰凉。在午后,一家人席地而坐芦苇席子透心凉,大人孩子披着牡丹花纹的毛毯,吃着瓜,追着剧,也会在周二的下午显得百无聊赖,因为电视没有台。

  野外的野花肆意的开放有种白花,贴在地上像极了牵牛花叶子却小小的,到处攀爬,地上的根白白嫩嫩的,有药味却也又甜甜的,母亲会把根挖出来洗净,和上面粉做成饼子挑食的我倒不是怎么吃。

  吸引我的,是那河里漂浮在芦苇杆上,晒着大腿龙虾们就那样子远远诱惑你,靠近了又会快速的逃窜。我会捡起石头或者泥块使劲的砸向它们。

  不见,心里就会少些遗憾。也会在周末抓住倒霉青蛙做为饵料,更多的时候是捞起河边的田螺砸开作为饵料。

  一个杆子上常常会有两三只贪吃的龙虾上钩,操起网兜子敏捷的一捞,一网打尽,回家用刷子清洗肚皮,母亲配好料,那时的五香龙虾才真是美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