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今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今天

2020-07-15 16:51:53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呼啦呼啦的风在林间穿过,带动树影月光分割支离破碎,像是张牙舞爪怪兽,宣泄着对人世愤怒仇恨。我的耳边是陌生的呜咽声,枕边却是出奇温暖,以及最后肆虐鲜血和散发着奇异的光的眼睛……“呼——呼——”我又从中惊醒,后背冷汗漓漓,所有的画面在我脑海中一一映过,似虚似实,再也不敢入睡。

  我叫武勇,是这个小村庄里的一个猎人靠山吃山,这里的人大多是靠打猎为生。村里人性情温和,平日里也不常有恶言相向的时候,但不巧的是,我娘就是那个例外,至少我这么认为,自打我有记忆起,她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个世上最坏的就是后山上的狼了,你长大后一定要全部杀光们,这种畜生最讨厌了,是会害人的……反反复复,萦绕在我耳边。但不知为什么,我对它们讨厌不起来,反而有一种莫名亲近,想去守护它们,每次到娘骂起它们时就特别反感。“哎呦,阿勇回啦,来来来买点新鲜青菜回家呀!”街边的王大妈吆喝着。“不了不了,大妈!”我连连摆手。谁知,“你小子,谁是你大妈,是大姐,要不是你生的这么俊俏,早被老娘我打了!”王大妈,哦不,王大姐,气呼呼的叫喊着,我只好讪讪地离开了。

在今天

  “儿子啊,”娘急冲冲地赶过来,“狼捕到了吗?昂?”“没。”我漫不经心回应着,转身往里屋走。“你个没用的东西白眼狼,这么多年了,连只狼都捉不到,你要是……”我烦躁的将她甩在了身后, 关上了房门。我径直走向了屋内挂在墙上的那件狼皮大衣,没错,是狼皮的,还是千疮百孔血迹斑斑的一件大衣。神奇的是,它会发光,在黑夜中散发着淡淡的奇异的光,这是我无意之中发现的。伸出手轻轻地抚摸它,一种莫名的熟悉之感将我包围眼眶总会莫名的湿润,但也不知为什么。透过它,我仿佛看见了一场巨大悲剧……

  ,触目所及茫茫无尽的白色。呼啸的北风冲撞在这片山林中,早已被大雪压弯了的枝端瑟瑟地发着抖,无数的冰碴子摇曳着,晶亮晶亮的,倒映着的依旧是无尽的白色,林间崎岖山路早已了无踪迹,隐没在了这一片静寂中,无声无息。“阿勇——阿勇——”空荡的山间回荡着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呼叫声,在这片略显阴森的山林间显得十分突兀诡谲。远处树梢末端的几颗冰碴子相继被震落,没入了这片噬人的白雪之中。

  “ 在那儿,大家快看!”一个粗壮男人高举着火把叫喊着,一众行人顺着他的指引望过去,皆是倒吸一口冷气:一个阴暗山洞中卧躺着一直年迈的喘着大气老狼,她是真的很老了,原本乌黑的毛发变得灰白,锋利牙齿脱落了些许,露出空落落的牙槽,只是本该涣散瞳孔此刻散发着矍铄的光芒,微微拱起的背像是做好了战斗的准备,而旁边空地上散落着一只属于人类的小鞋……“我的儿啊,这做的什么孽啊!”以为看上去略显尖酸刻薄的妇人此时捶胸顿足,哭涰不已。“闭嘴,你个该死的,喊那么大声做什么,想激怒它吗?!”刚才那位粗壮的大汉呵斥着。“那我们怎么办啊现在,老武,你家小子估计进狼肚了,咱们是下山还是冲进去捉了它?”那大汉青筋暴起,啐了一声,“大家伙的,抄家伙,给我家小子报仇去!”几个高大的汉子拿起手里的弓箭跟了上去,半蹲在草丛中。“大家听我说,这头老狼活不长,好对付,我们几个包抄它,等会我下令的时候你们对准那畜生一齐放箭,然后后哥几个跟我上前用网罩住它,死命的拖出来就成了。赶明剥了他的皮去集市上买个好价钱,请你们大吃一顿。”那汉子密谋着。“好,好,”大家应和着。“准备嘞,放——”嗖嗖嗖的接连不断的箭飞跃着直奔老狼的面门去,像是鬼门关的催命索,夹淬着世人恶毒的唾沫。“啊呜——啊呜——”凄凉的吼叫声划破天际,震动了那一轮挂在天边明月,悄悄地躲进了乌云中,瞬间地面黯淡了许多。但,那双闪动着光的眼睛怒目圆睁着,庞大的身躯却依旧不肯挪动半分,像是死命的保护着什么,是什么呢究竟?

  “嘿咻嘿咻”,几个大汉罗着大网,企图将老狼拖走。“呸,你这畜生,害死了我儿啊!”原先的那位妇人撒着泼,恶狠狠地往老狼的肚子上猛踢了好几下,一下一下的带着最恶毒的咒骂,这是死去的老狼像是触电般又惊起,护了护自己怀中的东西,对着老妇人发出一声吼叫,被激怒的,带着警告意味的,末了就真的毫无生气了。那老妇着实被吓了好大一跳,拼啊命的跑出了山洞。“来来来,大家伙搭把手,把它抬出去,一二三——嘿呦!”轰的一声,洞外的枯枝被压断,洁白无瑕的大中骤然多出了一个大坑。“老武老武,你家孩子,孩子啊!”那村民像是活见鬼般,哆哆嗦嗦指着原先老狼死命守护的位置,一群人顺势望去,果然一个约莫三四岁的孩童横躺在草垫上,脸上红扑扑的,嘴里讲着呓语,睡得酣甜,脚边是那只被踢落得鞋子……“我的儿啊,呜呜呜——还好还好,老天长眼了,呜呜呜——”那妇人冲进来,抱起了孩子,那孩子身上暖烘烘的,残留着不属于他的体温,在这寒冷的黑夜中显得滚烫。一行人闹哄哄的回去了,谁也没注意那老狼一直未闭合的眼依旧散发着淡淡的光,眷恋着山洞,留恋着什么,就像是已老去的母亲盼望着孩子的神情,谁也不会注意到穿在那孩子身上的狼皮大衣与那老狼一样,在黑暗着散发着奇异的淡淡的光……

  有一个寒冬,我跟着父亲上山,那是我第一次捕狼,也会是最后一次。我记得当时几个陌生的男人拿着工具,嘴里哈着气,聚在一起,编排着狼,骂他们是畜生,骂他们该死,筹划着怎样卖个好价钱,我在一旁看着他们丑恶嘴脸,里陡生出一阵悲哀。寂静之中,我看到雪白的丛林间鲜血横流,嘶吼声响彻云霄,一只母狼绝望的倒地,身上汩汩的冒着热血,像是一朵开到荼靡的花,带着一条条的生命,前面一直落网的小狼两强的跑着,悲惨又无助,我想在我看不到的背面,他一定眼泪纵横。随即,我跟着父亲下山了,一路上的欢声笑语与蜿蜒了一路的血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伸出双手,明明什么都没有,但我却看到了满手的鲜血,任凭怎么洗,都洗不尽……

  又是这样的一个冬夜,漆黑的,夹带着呜咽的北风穿梭在林间,平时明亮的月不知不觉的隐没在天际,留下像是燃烧了的明亮山头,父亲神秘的找到我,眼里冒着奇异的绿色的光,像狼一样的,对我说,今晚你跟我一起上山,后山头的狼今天会出没,我们可以大赚一笔了。我的“不”刚要说出口,父亲那严厉又不容拒绝的眼神瞪了过来,我便收了口,拿上了一把老掉牙的弓箭跟他出了门,我有个预感,一个不好的预感,这次可能……“老武啊,听说这次会有大丰收啊,我们哥几个可跟着你吃肉了,哈哈哈——”“哈哈哈——放心吧,我们这次一定会大赚的,”我父亲也跟着大笑起来。那鬼魅般的笑声震颤了我的心,寒风肆虐,我裹紧了身上的狼皮大衣。“咻——咻——”密密麻麻的箭从天空中划过,我举起弓箭的手又放下,默默地走到了一旁,看着眼前淋漓的鲜血,听着天际悲鸣的嘶叫声,我留下了无力阻止的悲哀的泪水。突然间,一阵细微的呜咽声传来,我拨开草丛,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只瑟缩的散发着奇异光的幼狼,就像我身上散发着奇异的光的大衣一样,一个激灵,我陡然间明白了什么。我小心翼翼地抱起他,护在怀里,猫着腰走在草丛里,想将他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可是我纵然再小心,天不如人意,“咔嚓”一声踩断了一根树枝,紧接着“在那”咻咻的,我听见了箭没入肉里的声音,看到了身上汩汩冒出的鲜血,幸好,还有怀里微弱呼吸着的小狼,这挺好……

  庄生也曾迷了眼,这一切真真假假谁又知道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今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