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毁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毁灭

2020-07-15 17:06:44 作者:一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毁灭

  师父说,我出生在东方一座现代城市,那是个遥远地方。临盆那天非同寻常,满城飘洒,直到我呱呱坠地雨才停止。事出反常必有果不其然,我生下来三天,父母完成造人大业似的,双双离去。我问师父他们去了哪里,回答说,可能去哪个旮旯奖励去了。

  由于我降世不凡,加之父母的消失,远方到来的黑袍大士谶言,这里将发生无法言喻的灾难村里自然没同我商量,本着珍生命,远离危险的“先进理念,把我驱送至百里之外,献给不惧谶语的大山,我自然而然成了弃婴。那时师父追逐天际红雨之光,一路找到山里,把我装进宽大袖口带了回去。

  我刚走过十四个春秋,师父也好像完成使命似的,欲将离去。

  “我拼尽毕生之力,终于洞悉天机发现世间一个大秘密。”我睁大了眼睛,盯着咳嗽不止的师父,用眼神表示惊诧疑问。过了好大一会儿,我终于听到了答案,“你是天地系铃人,你口不能言耳不能闻时,人间也将随之毁灭!”

  “我,我……”,师父咳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似乎有咽气之状。我却越着急越说不出话来。

  “到东方,去你出生的地方,炎凉城,”他稍稍抬手,约略往东动了动手指,“英——英才——”,未说完便撒手人寰。我将师父掩埋后,下了山。

  我跨过远处山脊勾出的一道道山弧,向东方赶路。多日下来山渐渐少了,直到在出山口看到了村落,这才真正来到人世间

  在穿过广袤农村的路上,遇到的老人对我都很友善,我也同对待师父一样尊爱他们。帮他们担水劈柴,见到小孩我如在山里跟小松鼠嬉闹一样跟他们玩耍。几乎所有人喜欢我,甚至连猫狗都成了我的好朋友,其中还有老人帮我缝补衣服,送我鞋子,给我路上吃的干粮

  我依然日日赶路,初次下山本以为会在风餐露宿食不果腹日子里过活,没曾想每日能吃上庄稼人可口的茶饭,每晚能睡在农户温热的炕上。由于我发自内心地爱老慈幼,并做出与之对应的善举年轻男女也都对我颇有好感。他们教育孩子要以我为榜样,甚至会赶着马车牛车友善地送我一程。我乐呵呵地哼着曲儿一路向东。

  沿途靠打问路人寻找目的地大概走了两个月之久,落后的村落风貌慢慢消失在身后,眼中的世界逐渐有了现代都市之风。又走了数日终于看到了带有“炎凉城”字样高大,我喜不自胜,蹿了进去。

  乍眼看去,城里真美,有洋房柏油路,还有数不尽的漂亮小汽车蜻蜓大眼睛似的圆鼓路灯和路边的树一样多。我开坏了,这就是师傅所说的东方,喜冲冲地进了城里。

  我前脚刚踏进城,就看到哄哄的人围在一起。我凑上前去看,有位膘肥体宽的妈妈在凶暴地教训浑身淤青的女儿,弱不禁风的小女孩浑身发抖。“废物!瞧你这草包样,跟你那死去的老子一样没出息,天都要黑了,你连一条鱼都卖不出去,要你有个屁用!是不是偷懒,我让你偷懒……”说着钢板一样强劲的手掌就要落到身体单薄的小女孩脸上,我一个箭步冲上前,拦住了她。

  “你是哪个脏水河里爬出来的蛤蟆,是不是死了爹娘没人管,趁早死远点……”

  我被推搡到一旁,很快,聚集过来的越来越多的围观者把我挤出人群。小女孩在拳打脚踢下发出一阵阵呜咽,人群越来越稠密,女孩的呜咽声越来越微弱。

  在山上我听到的是丛林之音,鸟鸣溪潺。在村落里看到的是母慈儿安,经常听到妈妈为孩子唱柔美的歌谣。这东方炎凉城,到底是个怎样的世界,我心悸气喘,头晕目眩,尤其是耳朵,宛如钻进耳膜内一只夏蝉,在拼命地嘶鸣。我灰溜溜地垂着头走开。

  骂老人邋遢恶心的,屠戮牛马哀鸣嘶叫的……

  我茫然四顾,如置身噩梦。

  “小兄弟儿,要不要尝尝这个?”

  我循声望去,是位炸牛蛙的商贩在喊我,桌子上揪掉脑袋的牛蛙堆成了小山,他手脚麻利地撕掉它们的皮,一个接着一个,如脱掉它们衣服般简单,声音不绝于耳。在如扯断布条的“滋啦”声中,完成一个个在他看来完美得无可挑剔的杰作。

  “快停下来,这样你会下地狱的!”我破口而出。

  “别捣乱!哪里来的死孩子,滚——”商贩在骂我的空档,用大笊篱和搅着滚油里的牛蛙,一个个无头尸,在“叽哩嘎巴”声中,变成焦黄。排成队的顾客,看神经病似的看我着。我感到疼,说不上是哪里疼,跟没穿衣服的牛蛙一样疼。

  心剧烈地跳动,我耳朵痛得将要失聪,我想起了师傅的预言。

  忍着痛,踉跄着脚步继续往前走,碰到正打骂老人的儿女。我鼓足勇气上前劝知,“请不要再这样咒骂自己的父母,快停下来——”他们通常会问我是谁,凭什么多管闲事。我则老实回答,“这种声音会让我双儿失聪,世界也会随之毁灭……”

  当我说出我曾是那年红雨洒降临的婴儿,我知道一个天大的秘密,此次回来是要救炎凉城时,我遭到了更恶毒的诅咒,“那你赶快去死!少在这儿胡言乱语,你死了兴许我们都还能活,还不快滚——”

  每受一次刺激,我的听力损毁一点点。

  “城口那个小女孩被她妈捶死了,你知不知道……”

  “城街的李老太太也快被儿女们给饿死了,那老太太可怜……”

  我不停地听到让人头皮发麻的声音,我一次次苦劝,无一例外地得到一样的回应。在别人眼里我俨然成了一个兜售假药的骗子,更被看作精神失常的疯子。

  终于,我耳朵什么都听不见了,我不死心,不能就此放弃。我不管遇到谁,都将师父告知我的预言,一一告知。我从他们夸张的神情里看到不屑和嘲讽,概莫能外。大街上的人对我指指点点,我成了这个城市的造谣精神病,嗓子也终于从变哑到失声。

  进城七天,我如同饱受炮烙之刑的罪人。我想抓住最后一丝希望,蹒跚着寻摸师父遗言中交待的那个叫“英才……”的地方。满怀渴盼那里会出现奇迹。

  忽的大地震颤,陡然间狂风怒号,心知大事不妙。

  我抬头定睛看去,确认路标上有“英才街”三个字,呼吸开始变得急促起来。我将手压住胸口,眼睛早已从街道左边扫过,又转到了街道的右边,林立的高层建筑渐渐被撕开一个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个毁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