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而为人 我本懦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而为人 我本懦弱

2020-07-15 22:59:44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而为人 我本懦弱

  大课间的时候,我坐在自己位置上,静静着窗外的白云,那个嘲笑我跛足的男孩——锦把脑袋瓜伸进我的跟前。

  “,把你的脚伸出来让我们瞧瞧,“他说。

  “不”我回答道。

  “别对我说不”张锦州说。“快来,陈树,帮我摁住他。“

  班里男孩子们一听到叫唤,立即将我围了起来来,伸手想去拽下那只畸形的脚上的鞋,但我紧紧揪住不放。

  “你们干吗死乞赖地缠着我?“我叫喊道。

  张锦州抓起一根小棍,敲打我那只紧抓着鞋子的手。我大叫起来。

  “你干吗不把脚乖乖地伸出来让咱们看?“

  “就不让你们看。“

  绝望之余,我捏紧拳头,对准那个折腾自己的孩子揍了一拳,但是我身小力弱,张锦州一把抓住我的胳臂,死劲反扭着。

  “哦,别扭别扭”我说,“疼疼疼,胳臂要断。”

  “那么你老老实实别动,把脚伸出来。“

  我吁了口气。张锦州又把手臂扭了一下。我疼得没法忍受。

  “好吧,我伸,我伸。”我说。

  我伸出了脚,用一只手脱掉了鞋袜。张锦州仍旧抓住我的手腕不放。他好奇地打量着那只跛足。

  “真恶心!“陈树说。

  这时又进来一个孩子,也来凑趣看热闹

  “厄,呸,真丑”张锦州不胜厌恶地说。

  “哎哟,模样儿真怪。”另外一个我叫不上名字的男孩子说着做了个鬼脸心怀恐惧地用食指尖碰碰我的那只脚,好像是个有生命意识怪物似的。突然,他们听到上课铃声响,赶紧把鞋子扔还给我,像兔子似地一溜烟溜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张锦喊着我,但我再没有理会他用紧紧咬着牙关,怕让人听到自己在啜泣。此刻他暗自流泪,倒不是因为挨了揍,身子疼痛,也不是因为让他们看了自己的残足,蒙受了羞辱,而是恼恨自己懦弱,这么经不起折磨,最后竟乖乖地把脚伸了出去。

  接下来的整个一天,我都郁郁寡欢,不搭理任何一个人,他闲心灵以为,只要自己不去搭理别人,就不会受到伤害放学的时候,他装作不断整理书包样子,等教师的的同学差不多都走光了才慢慢地从座位上站起来,他已经不能再呆下去了,因为五个值日生已经开始挪动着桌椅在扫地。我背上书包往外走,那个独坐的女生呵呵笑着走向他,并猛地扑向刚走到门口的我。那是高老师曾想他单独介绍过的特俗女孩,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中招了,结结实实地摔了个狗啃死。智障女生趴在我身上呵呵地傻笑,并美滋滋地在我的脸上“吧唧,吧唧”亲了起来。那几个值日生哄然大笑,其中一个还大声嚷道:“快看,快看,傻子瘸子乌龟王八。”

  我被她压得死死的,根本动弹不得,狼狈至极,所幸的是高老师正巧经过,连忙将二人扶起,并对我说:“以后离这个女孩远点,她脑子有点问题。”

  我一瘸一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才上两天学,小心灵里已是满满的伤痛,他真想以后再也不要到学校去了。

  第二天早晨,我在叮叮当当的铃声中愕然醒来,首先跃入眼帘的小卧室里的那幅绿色门帘依旧,窗外的几竿修竹轻轻摇摆,舅妈催促他赶紧起床,准备上学去,我真不想去,赖在床上不起来。舅妈拿他没有办法,只能任由着他赖床。

  正在忙着吃早饭的舅舅听到了,怒气冲冲的跑进来,手里还拿着一根细细的竹条,一把将我提溜起来,反过来屁股朝上,用细竹条狠抽他的屁股,疼得我吱呀乱叫。舅舅一边抽,一边说:“知道吗?谁不上学都可以,你不上学就不行。不但要上,而且必须好好上,上学是你唯一的出路。还有,考不出好成绩抽不死你。”

  舅妈站在一旁,心疼地将舅舅拉开,说:“孩子小,你就不能好好说吗?”

  舅舅怒道:“在上学这件事情上不能惯他,别人不上学还可以种地,可以学手艺什么的,他呢?不知道自己一只脚不合适,很多行业你都做不了吗?”

  我从来没有见过舅舅发这么大的火,早将同学们的奚落和嘲笑抛到了脑后,连忙起床去上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而为人 我本懦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