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说儿孙自有儿孙福,父母确实不需要干预过多,毕竟人生是子女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都说儿孙自有儿孙福,父母确实不需要干预过多,毕竟人生是子女自

2020-07-16 08:58:47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说儿孙自有儿孙福,父母确实不需要干预过多,毕竟人生是子女自

  八十年代时候,有一所很著名商学院可以说,从那商学院毕业学生,现在基本上是非富即贵。

  然而这世界意外层出不穷,有一个高材生也是从这学校毕业的。在学院的时候,可以说是学院里风云人物时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以后的前途不可限量

  高材生出了学院的大门,很快就找到了一份不错工作,也的确不出所望,短短一两年的时间积累了大量的财富。这可羡煞旁人,可是他的父母却不这么想。

  在他们的概念里,只有考上公务员,走仕途才是他们期望的。他们自己朋友或者关系要好的人的子女都在政府部门上班,就一直劝说儿子放弃当时的工作,去考公务员。

  高材生是个孝顺的人,但也说不上愚孝,就跟他父母说自己不喜欢从政,更喜欢现在的工作。父母却从来不听后面还想了很多法子,最终高材生只能听从父母的意愿,去考了公务员,可能是高材生只是想应付父母,最终考上了,最后确是分配到一所中学做了老师。

  在高材生做老师的头些年,他父母逢人就说自己儿子如何如何,后来随着时代的进步,再加上庭的压力,高材生扛不起家庭责任了,后来竟然疯了……

  他父母直到此时知道他们强加到儿子身上的意愿给他造成了多大的伤害,直到去世前都在深深自责当中……

  都说儿孙自有儿孙福,父母确实不需要干预过多,毕竟人生是子女自己在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