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猴子学艺之人生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猴子学艺之人生感悟

2020-07-18 23:31:23 作者:佳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猴子学艺之人生感悟

  小猴子学艺之人生感悟

  动物王国准备举行特长大赛了,动物们激动得纷纷报名参加。

  兴高采烈地回到了满满地练起自己的特长。

  只有小猴子二丈和尚摸不到头,思前想后,也没想到自己有啥特长。可动物们都报名了,自己不报名的话太丢脸面了。它灵机一动想到:“看看兔子哥哥有啥特长先。”

  它去了兔子的家,看见兔子哥哥正在专心致致地练习书法。“写得可真好啊!一定能拿上奖。”猴子自言自语夸赞道。可它转念一想:“切,这有啥大不了的,我也可以呀,说不定写得比它更好呢!”

  小猴子回到家后,就忙着拿起了纸笔漫不经心草地写了起来。可着纸上几个弯弯曲曲、东倒西歪大字,顿时失去信心放下纸笔说道:“算了,去看下小熊弟弟再写吧!”

  小猴子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听到清脆笛声。顺着声音往远处看,原来是小弟弟吹的。虽然没有钢琴动听,但却是那么的悦耳好听。小猴子想:“我也可以学这个呀!”接着猴子立马地学了起来。可嘴里刚一吹,那难听噪音惊动了森林里的鸟儿,瞬间四处飞起。小猴子觉特别难过,特别的伤自尊,它又放弃吹笛了。

  它在往回走的路上,突然听到有股声音铿锵有力:“加油,加油……”小猴子定睛一看,原来是小鹿姐姐在练习赛跑。小猴子心想:“这个简单,我肯定会。”接着小猴子和小鹿姐姐一起跑了起来。可才起跑没多远,小猴子因为没掌握要领,起得过急,一连翻了几个跟头。小猴子疼得“吱吱”大哭。它嘴里叨念道:“哎呀,疼死我了,下次再也不跑步了。”

  时间天天过去。小动物们的手艺都学得差不多了。可小猴子还是得过且过过日子

  终于盼来特长大赛的日子了。动物们信心满满地来到了现场。小猴子也不例外早早地找了个好位置坐了起来,看着同伴精彩的现场比赛

  最终小兔子,小熊,小鹿赢得了精彩的比赛,赢来无数的掌声

  小猴子心里“嘀咕”道:“它们是怎么做到的?我也不笨呀!为什么学不好?”一旁的小鹿姐姐听到了说:“你做事三心二意怎么可能成功呢?只有改掉这坏毛病,刻苦用心去练习,肯定能成功的。”小猴子听后羞愧低下了头。

  这让我想起一位同学。他说他什么都学过,可却没有一样精通。他今天说去练习书法,可看到写的字还是没啥变样,就说书法太难了。改去学打篮球,可一场篮球学了下来,已把他累得气喘吁吁。他又说,太难了,还是改学其它的吧!就这样,他什么项目都学过,钱花费了不少,却什么也没学会

  做人不能三心二意,刚学这个又换学那个。凡事有个度,欲速则不达万事开关难,只有坚持不懈精神,克服困难的心态,最终必能取得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