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科班的文科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理科班的文科老师

2020-07-18 23:27:48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科班的文科老师

  九月里的一个早晨,我来到了一中。湛蓝的天空中,阳光明媚;我所经过大街上,枝叶扶疏,树影婆娑;四周的气氛给了我一种新鲜之感。我乍然进入新的生活天地,置身于陌生人中间,腼腆胆怯心情之中掺杂着一股神清心爽的强烈喜悦

  我进了一中后,由于成绩优异安排校长管理的那个高一六班。根据学校师资力量均衡安排的原则班级代课老师很有差异。高一六班作为既定的一个理科班文科的师资力量相对就比较薄弱些,奇葩些。

  政治老师总是上总是很忧郁唉声叹气的,一副忧心忡忡模样。由于他姓常,大家都叫他“常叹气“。作为预期理科班,所以对政治课要求不高,所以安排了这个老师。

  理科班的地理老师也不重要,安排的孙老师就其性情来说,似乎并不适宜教师:既无耐,肝火又旺。再加上长期以来无人过问他的理科班的文科教学接触的又尽是些不学地理的理科生,他可以为所欲为自制力早已丧失殆尽。他上起课来,往往以大发雷霆开始,以暴跳如雷结束。他个子不高也不矮,胖墩墩的,一头短发已开始染上霜,脑袋形状像极了他手里托着的地球仪,大脸盘上长着一对小小眼睛脸色红扑扑的,可脾气一发作立时转成猪肝色,而他这个人又是动辄发火的。有一次,这位老夫子拿起一本书,狠命揍了一个名叫李斌的孩子耳光结果孩子的听觉受到严重影响,不得不中途辍学。不过,孙老师险些儿被学校开除,此后再不敢揍学生了。教师们因此事丧失了打学生的权利,不过对于调皮捣蛋,或是犟头倔脑的孩子,他们照旧要给予处罚,让他们空悬着一条胳膊,顶着书,在那儿站上十分钟到半小时,而骂起学生来,依然像过去一样没遮拦。

  对于像我这样生性胆怯的学生来说,恐怕再也找不到比历史老师更糟糕的了。我这次进高中,比起第一回上小学时胆子总算大了些。这儿有好多学生我都认识,是小学初中的老同学。然而进校第一天,历史老师孙颖民就他使

  我诚惶诚恐。​这位夫子一眼就能看出哪些学生怕他,同时似乎也单凭这点,就此特别讨厌那些学生。我听历史课就胆战心惊,度时如年。教师提问时,我宁可呆头呆脑地坐着,一声不响,生怕回答错了,挨老师一顿臭骂;每回轮到我站起来回问题,总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一天,历史课上轮到我回答问题,我开始轻声低语。

  孙老师坐在那儿,一面恶狠狠地瞪着我,一面气呼呼地咬拍着讲桌。他正在火头上呢!“别咕咕哝哝的像只蚊子!“老师吼叫了一声。

  我喉咙里像被什么异物堵住似的。

  “大声点!大声点!大声点!“他一连尖叫三声,一次比一次响,结果把我原来想回答的的东西全都吓跑了,我只是望着书页发愣。孙老师直喘粗气。

  “你要是答不上,干吗不明说呢?你到底会不会?上课时你究竟听进去了没有?干吗不开口?说啊,你这个笨蛋!说啊!“

  老夫子抓住坐椅的扶手,紧紧抓着,似乎生怕自己会朝我猛扑上去。学生们都知道,过去他曾一把掐住学生的脖子,差不多要把学生掐个半死才放手。这会儿孙老师额上青筋毕露,脸色阴沉可怕。他简直成了个疯子。

  我前一天已把那段关于汉武帝的历史全搞清楚了,但此刻却什么也记不起来。

  “我不记得了,“他气喘吁吁地说。

  “你怎么会不记得呢?猪脑子吗?看着书答。”

  我站着不吭声,面如土色,浑身微微打颤,脑袋耷拉着。老夫子的鼻孔呼呼直响,简直像在打呼噜。

  “校长说你很聪明,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他粗野地大笑起来。“我不明白他们干吗要把你安排到这个班上来。笨蛋!”

  他对“笨蛋”这个词儿很欣赏,拉开嗓门一连重复了几声。

  “笨蛋!笨蛋!一个不懂历史的大笨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科班的文科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