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心,善行,善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善心,善行,善果

2020-07-22 07:30:15 作者:伏君 来源:了凡四训 阅读:载入中…

善心,善行,善果

  

  

  关注

  

  作者 | 伏君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人有善心未有善报,人施善行必有善果。

  做人根本,是善行的前提

  正如我们一个人是否品行端正,亦是先他是否有一颗赤诚的心。因为,只有个人有善心时,才不会去为恶。

  人若有善心,再有善行则是锦上添花;人若是无善心,自然难有善行。

  一个即便是无能力施善,但只要拥有一颗善良正直的心,不恃强凌弱,不落井下石,不违法乱纪,不心术不正。在他人遇到困难之时,能尽自己所能给予帮助,这就是存好心,做善事,种善因。

  01

  有一则善心如水的故事,讲得是,老简自驾游的途中,在一处村落入住,但是这个村落十分贫穷,尤其是十分缺水,水都要从很远的地方用驴车拉来。

  老简与胖司机入睡后,突然听得一阵响动,往外一看,原是一个十三岁的小男孩手提木桶,钻到了胖司机的货车下面。

  胖司机将他揪了出来,一番询问方知,这小男孩觉得水箱里肯定有水,于是便想找点水给里那头三天未喝水的驴喝。

  胖司机一听火冒三丈,水箱没水,一旦发动起来,车子容易被烧坏,自己的车价值二十多万,差点因为一头驴报废,气的胖司机要要动手打人,却被老简拦了下来。

  经过仔细询问,才知道男孩的父母县城打工,留孩子在家伺候年迈的奶奶考虑到孩子太小不能进山拉水,父母便每周回来拉一罐水储在家里。

  可前天早上男孩在做饭时一不小心打翻了大半罐水,水一下就紧张起来,以后好几天他就不敢给驴喂水了。老简听后,径直钻进自己车底下,将水箱里的水全部放进了男孩的水桶里。

  02

  谁知第二天,天气变冷,晚上下冻,老简因为将自己水箱的水都放了,所以一切皆好,但是胖司机由于水箱未曾放水,水箱已经冻裂了,在这个地方根本买不到水箱。

  胖司机赶紧跑到院子里看了一眼,然后捶足顿胸地哀叹道:"天哪,这地方是什么鬼天气,说冻就冻了,我这趟货算拉了。看来这人哪还真得有点善心才行,不然老天爷也会和你过不去。"

  一切造作皆源乎心,只要我们有善心,有善行,必然有善果,天地也会待我们不薄。

  佛说:若要快乐与人为善;若要幸福,与己慈悲

  只有与人为善,常念人恩,才能心生愉悦,自然随和;想得一方净土,便要学会先予己慈悲,才能心境空明,笑对人生

  真心向善,上善若水,以善修心,天地自保。

  作者:伏君,简介短暂的人生,却可五彩纷呈的过,愿不负时光,在经典汪洋中,手捧青书,秉持谦德,时时汲取国学精髓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了凡四训

  转一转

  赞一赞

  看一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心,善行,善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