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再现那段美好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现那段美好时光

2020-06-30 17:48:24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现那段美好时光

  端午节带着孩子们一起回乡下父母

 再现那段美好时光

  难得的一个假期。我和姐妹们一起带着孩子回来。父母乐开了花,忙忙碌碌地准备好吃的,好玩的。

  父母为我们做了一桌子丰盛饭菜。孩子们你一个鸡腿我一个鸡翅津津有味的品尝着。这场景,像极了小时候的我们。

  那时,我和姐姐弟妹们最希望的是逢年过节,因为在这节日里我们准能吃上好吃的,我们手里各握着一个鸡腿或鸡翅,边吃边谈笑着。我记得我每次都拿到最大的,姐姐叫我“贪吃嘴”,我边吃边笑没因取上外号而往里去。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我们的爸妈妈都成了孩子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了。贫父母头发了,皱纹爬满了额头,腰也不挺直了。但他们的动作还是那么的麻利笑容还是那么的熟悉可亲

  只见孩子们围绕着我们的父母,左一句“外公外婆”,右一句“爷爷奶奶”地叫个不停。父母亲边笑边拿着美食给孩子们。

  记得小时候,比较穷。我们姐妹很多。父亲想着法儿解决温暖的问题。父母最拿手的就是抓抓虾。在我们的记忆里,鱼虾是比较容易得到的。只要父亲出去,就准能搞一大盘鱼虾回来。

  正当我还在记忆中没出来时,只见父亲从外面提着鱼虾回来了。孩子们一股脑儿的围了上去。叽叽喳喳地围着父亲问东问西。问父亲在哪搞来的鱼虾?问父亲能不能教会他们?

  只见父亲笑呵呵不慌不忙地说:“这可是我的拿手活儿呢!等你们长大了,我还健康活着时,我一定教会你们。”孩子们顿时不说话了。

  父亲老了,以前健壮高大身体,现在消瘦下来。母亲搬个凳子微笑着走了过来。记忆中母亲漂亮容颜已被岁月所取代。母亲跟孩子们说:“孩子们,你们一天天长大了,我很开心。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德智体全面发展。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孩子们看到外婆如此一本正经,都懂事点点头

  无情的岁月流逝着我的许多回忆,但与父母之间的点点滴滴却永在心头。在童年的记忆中,陪伴自己永远是最深最难烙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再现那段美好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