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彩的跳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七彩的跳跃

2020-07-23 21:48:31 作者:王鑫雨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七彩的跳跃

  蔚蓝天万里无云和煦阳光飘飘洒洒的散落在室外的人们身上,散发出迷人光芒

  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体育场上,大大小小的人群分散在各处或者聚集在某处遥望一周,最终目光停留在了篮球场旁的人群中:七彩大大小小的圆圈规律地位地面孩子们自觉排成一列依次进行练习和谐画面无形吸引我们的目光。

  两个恢复程度不同孩子分别合作分工,各自负责不同大小的圆圈,在空旷平地主动认真地按照老师要求摆放圆圈,为接下来的活动布置场地。 纵使不能准确迅速判断圆圈的位置也满脸认真的一次次在尝试修改调整;纵使老师没有严格要求圆圈位置及距离也毫无缝隙的将他们连接放置在最适合他们活动的地点;纵使有人腿脚不便不能跳跃只能慢慢走过后面的孩子也不会催促他们而是耐等待且保持安全距离……阵阵微风吹过,阳光照射在跳跃的孩子们身上,彩的圆圈组成的不仅是他们的活动图案,更是这群儿童迈向常人阶梯,是他们突破自我的一大步!

  反思一下,生活中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他们的自闭症状正如同我们所遇到的小挫折挑战,而他们的跳跃七彩圆圈的训练活动则如同我们不断尝试不断调整去探寻解决方案,只为实现更多人生价值更上一层楼,迎接更加美好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七彩的跳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