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考有感

2020-07-24 11:44:22 作者:我在路中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考有感

  高考成绩出来,公司同事欢喜几家愁。考的好的,上班中不禁面带笑容发挥失常的,大家不好意思安慰他,儿女已经参加过经历过的家长,多数过来人神秘表情笑而不语,儿女尚未参加的,则在这种境况下不自觉主动地为自己孩子能否接受更好的教育着急!每年一次的周而复始

  小时候,儿时玩伴上学散学一起回家,路上吵吵闹闹;假期一起下河摸,一起上山摘枣,一起田边烤玉米,烧土豆,一起游戏厅中冒着被家长抓的风险打游戏……这个样子稀里糊涂长大了,好像家长没有怎么约束也就你我不约而同的见证男女懵懂。而不知什么时候,家里的小孩儿上学得有家长接送了,买房子有了学区房的概念了,读书有了各种奥数班、兴趣班、补习班的概念了,一个个小朋友好像温室里的花朵,一不小心摔倒就是骨折了、流血了,然后就是老师批评了……

  确实过去的年代先天条件决定我们不能要也不可能要现在自己的小孩再经历我们曾经人生,但我想说,“棍棒”教育、“虎狼”教育、“放养”教育就不见得没有其所特有的合理性,让我们的小孩多接受一些挫折教育,多亲近一下自然科学,没有什么不好学习,是一个发现乐趣,进而培养兴趣的过程儿童祖国的花朵,民族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考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