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努力只为你的回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努力只为你的回应

2020-07-24 22:14:17 作者:王鑫雨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我的努力只为你的回应

  “身处黑暗中的孩子,不是因为到了阳光才向前奔跑,而是向前奔跑才会看到阳光。”对于这里的儿童而言,教课的我们便如同他们黑夜中的指明灯,在他们迷茫时散发出微弱光芒给予他们更多的希望帮助他们更快地奔跑,使他们离自己的阳光越来越近,更好的奔赴自己的未来

  上课铃声响起的那一刻老师便开始教授他们生活数学知识,但是孩子们似乎并没有从课间的松散休闲状态转换到上课状态,教课难以继续有效进行,但是老师并没有发火失态,而是安静地坐在板凳上看着孩子们,拿起准备给他们的零食说了一句:现在我问一个问题,率先回答正确的三个孩子就可以得到我手中的食,现在大家准备好了吗,我要问问题了……果然,原本玩闹的孩子都被零食吸引目光跃跃欲试等待老师的提问迅速思考积极抢答,不听课的尴尬局面瞬间逆转,课堂氛围极其美好。一个简简单单的小操作,不仅化解了局面还没有破坏孩子好心情同时调动起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多完美计策!只是,看似简单的操作却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能想到、实施的,这需要思考多少次、琢磨多久才最终实现呢?我们不知道,但是老师背后的努力定然不可忽视。还好,结果并没有让老师的努力费,孩子们也切实做出了完美的回应

  或许实际变数总是会在你不经意之间给原先的计划一记重拳,而你能接受的就只能是临时地调整自己,去适应调研节奏以求达到原先的预期效果。与其保持一筹莫展低沉状态,不如审视周遭抓住一切的机遇改变现状,努力一搏,多方位思考,屡次尝试,即使只得到细微的回应,那么我们的努力也值得,毕竟:我的努力只为你的回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