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筝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筝误

2020-07-25 11:20:35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筝误

  (一)

  宝珠静静的抱着双膝,仰头昏暗天空

  她此刻穿着一身普通的麻布衫,不施粉黛,反而显出了几分楚楚可怜之态,不复平时的飞横跋扈

  徐林的冷冰冰的看着她,“毒妇!你可知罪?”

  “我无罪。”宝珠依然淡淡的,丝毫不为徐林的威胁动摇,甚至连头都没有抬一下,仿佛徐林并不是她的丈夫,不是徐家主,不是在接下来可以主宰命运的人,而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路人

  “哈哈哈,这简直是我听过的最好笑笑话。”徐林冷笑道,“二弟妹与人通奸,你敢说不是你所诬陷?二弟骤然重病卧床不起你敢说你未插手?五妹妙纤遭人玷污,你敢说其中没有你的手笔?什么都不用说了,我徐家留不起你这样的毒妇,这是休书,你我从此恩断义绝。”

  宝珠笑了,笑着笑着,泪水禁不住的在脸上流淌,在闪烁泪花之中,她仿佛看见初的自己青春年少满心欢喜执着的相真心就能遇见,直到遍体鳞伤,也不肯回头。

  她想要什么呢?她想要的也不过是与当初遇见的那个清俊少年白头啊。

  然而世界就是这样,越想要的,越得不到。她把青春慷慨的赠给了不她的人,然后用怨恨毁掉了很多很多或无辜或有罪的人。而现在她累了,善也好,恶也罢,就都任去吧。

  她真的累了,不想再跟那些人纠缠了。让一切都随风逝吧,她犯了这么多错,只能用命来偿还。

  (二)

  宝珠很清楚记得,她与那个少年的相遇是在一个夏天的晚上。

  那个夏天她正值二九年华,恰恰是青春靓丽年纪。而她的容貌不说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却绝对算不得差——吹弹可破的肌肤灵动的双眼、小巧鼻梁嫣红嘴唇,整脸庞几乎可以说是清丽无双

  但是那个人没有分给她半个眼光

  马宝珠觉得很愤怒,于是对他处处为难

  事实上,那一次的相遇,与其说是相遇,不如说是宝珠单方面青睐而已。

  她没有女主角那样的气运,能够让一切都发生刚刚好时,自己最爱的人也最爱自己,两人长相厮守白头偕老。

  所以,她所谓追求一直都不曾得到回应经过陈年的积淀,甚至酿成了毒酒,害了自己,也害了别人。

  宝珠并非出身官宦世家,但家境也是十分殷实,而且又是家中最小的女儿,自幼便备受宠爱。也正是因为如此,她虽然面上贤良淑德,俨然一位大家闺秀实际上却相当的刁蛮任性。但有些东西,是强求不来的。

  比如,爱情

  虽然宝珠从生下来十五年,都没有什么东西是她想得到而得不到的,但有的时候爱情就是这么难。她坚信她可以得到这个男人,很明显的是,她忘记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人,他们飞檐走壁,他们随意招惹事端,他们从不把正常生活的人放在眼中,他们叫做武林高手。

  马家的确是富甲一方,但这样所谓的大豪商,在那些高来高去的大侠们眼里,也不过是一只待宰的肥猪罢了。不过,马宝珠喜欢的不是什么声名鹊起的武林新秀,相反,他本人的资质相当平庸。但是他有一个好父亲,他的父亲曾经是名动一方的大豪杰,所以为他积攒下了相当宽广的人脉。

  他叫展梦白,梦想的梦,白色的白。

  这个名字和他很贴切,他是一个相当温和的,有着远大理想的少年。

  他为人非常正派,带着少年特有的天真和稚嫩,带着少年特有的热血和锐气,几乎所有见过他的长辈都夸他,看,多么好的一个后生。

  他没有当一个大侠的资质,因为除了侠义,想当一个大侠还需要极为强大的硬实力,只有强者才能行侠仗义,因为弱者在行侠仗义的过程中就已经死去了。

  所以展梦白早早就决定,他要进入朝廷,做一个好官,造福一方百姓。

  而比较幸运的是,他在科举方面有相当的天赋,小小年纪就已经是个秀才。同样,这样的少年也最受那些商人的青睐,马父见自己的女儿倾心于展梦白,所以开始上下活动,想要促成这份姻缘。

  (三)

  虽然马宝珠大了展梦白两岁,但俗话说得好,女大二,金满贯,马家家产颇丰,宝珠也是难得一见的美人,这门亲事其实相当般配。

  展梦白的父亲对这桩亲事也是非常赞成。但是由于展梦白本人的意愿,他并没有立即答应下来,而是以孩子年纪尚小做了推迟。马父不禁有些着急,因为马宝珠的年纪实在是不算太小了。在那个年代,十八岁的女孩子们大多已经出嫁了。马宝珠的亲事甚至还没有定下来,这无疑让人着急,万一展梦白反悔了呢?男方顶多顶上个负心汉的名头,女孩子再想嫁个好人家可就不容易了。

  但是宝珠却执意等待。她觉得她能等到展梦白的真心以待。

  然而,不幸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

  两年后,十八岁的展梦白邂逅了刚刚及笄的林云青,自此一见钟情。

  他毫不犹豫的抛弃了在默默等待着他的宝珠,不顾父亲的斥责和周围的冷眼,毅然决然去追逐那属于他的幸福。

  (四)

  愤怒和怨恨淹没了马宝珠的心,她放弃了无所谓的等待,坐上了徐家的花轿,从此做了徐林的妻子。

  因为这份怨恨,她开始讨厌所有人。

  这份讨厌更是在林云香嫁入徐家之后达到了顶峰。

  林云香是林云青的亲姐姐,是徐林的弟弟徐柏的夫人。她与马宝珠走了两个极端,她是一个真正温柔的人。而且,她与夫君感情非常深厚,她对徐府的所有人都非常友好。更重要的是,和马宝珠的盲婚哑嫁不同,她与徐柏自幼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所以他们婚后很幸福。

  这是马宝珠所不能忍受的。她的执着等待换来的只是无情的背叛,林云香又凭什么能与徐柏修成正果呢?

  凭什么?

  凭什么?

  所以她设计诬陷了林云香。她自己得不到幸福,又怎么能让别人得到?

  林云香与自己的妹妹相比,真的差了太多太多。在武功方面不说是一窍不通,也实在不会多少,论持家理物,也不算是好手。在勾心斗角方面,更可以说是一窍不通。她仅仅嫁入徐府半年,就在马宝珠的算计下身败名裂,失去了名誉,失去了地位,也失去了徐柏的心。

  看着徐柏亲手撕毁了他们定情的时候亲手所制的风筝,看着林云香悲伤而绝望的脸,马宝珠感到了无由的痛快。

  瞧,这就是你们所谓坚贞不渝的爱情。

  (五)

  复仇之后的日子总是空虚的,但马宝珠懒懒的什么也不想干。

  林云香死了,一个人孤零零的死在柴房里。岭南林家一直以来都以护短而出名,自然不可能听取徐家几乎可以说是污蔑的一面之词。于是林家三子林澈和五女林云青千里迢迢来到徐家,意图查出林云香死亡的真相。

  由于姐姐出事时,林云青正在外面历练,离徐家也比较近,于是她决定先行一步。林澈对此表示反对,但最终还是拗不过自己的妹妹。

  林云青要来,展梦白自然会选择随行。两人的婚期虽然还未定下来,但所有人都知道这已经是十拿九稳的事情。

  林云青一身淡黄色的衣裙,乌黑的秀发用一条玫红色的丝带系起,几丝秀发垂落双肩,将弹指可破的肌肤衬得更加白皙。无论是谁见了,都不得不称赞一声——好一个标致的人儿!

  展梦白就站在她的身侧,一袭青衣,翩翩公子,两人仅仅站在那里就是一道无双的风景。

  这更加的激起了马宝珠心中的愤恨。不是所有人都会顺着你的心意来行事,你并不是整个世界的中心。这些有的人年少时就能懂,有的人一辈子都懂不了,很明显,马宝珠是后者。

  她永远都是以自我为中心,她想要的就一定要得到,她所讨厌的就一定要毁掉,于是她对林云青下手就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事了。

  宅斗说到底也不过就那几种手段,下毒,诬陷,买通丫环暗害,制造女子与下人的风流韵事,传播谣言败坏别人名声。但林云青本身便是出身武林世家,身怀武艺,这样一来这些手段就废了好几种。但马宝珠并不气馁,或者说,持续了这么长时间的怨恨已经不允许她气馁了。

  她已经疯了。

  距离她嫁入徐家并没有过去太远的时间,展梦白自然还记得这个曾经近乎疯狂的追求过他的女孩。但也许是因为并没有见过黑暗手段,展梦白天真的以为,只要他道一个歉,马宝珠就可以原谅他解除婚约。当然也有可能,他认为马宝珠既然已经出嫁,做了徐林的妻子,哪怕她不愿原谅,也并没有什么大用,等到林云香的事情结束,他们也不会再次见面了。

  面对展梦白几乎敷衍的道歉,马宝珠甜美的笑着,可惜甜美的笑容之下覆盖的,是淬了剧毒的刀刃。

  她非常贤惠的打理着家里的事物,看上去与丈夫也是琴瑟和鸣,举案齐眉。只有马宝珠自己知道,她已经做好了,拖着这一切陪葬的准备。

  她已经不屑于对林云青做什么毁人名节,下慢性毒药之类的事情了,她更狠毒的摧毁掉那个姑娘最后的希望,她有更干脆利落的报复。

  巧的是,就在展梦白和林云青入住徐家的第一天晚上,徐家四小姐徐妙纤失节了。

  对于她们这种规规矩矩的大家闺秀而言,这自然是极大的事情。徐妙纤的母亲陈姨太第一时间疯疯癫癫的跑进了徐老太爷的屋子,直接哭成了一个泪人。徐老太爷自然不肯善罢甘休,将整个徐家所有人叫到屋子里面大发雷霆,责令徐林和徐柏共同调查这件事情。

  第一个被矛头指向的,就是来到徐家做客的展梦白和林云青。

  毕竟他们是外客,而且还是兴师问罪来的外客,徐林倾向于两人有嫌疑,但徐柏却觉得这件事情跟他们两人并没有关系。而两个人将整个庭院排查了数遍,却仍然没有找到一点线索。这种家丑亦不可外扬,于是兄弟两个陷入了僵局。

  马宝珠清楚的知道,哪怕在徐家是她的主场,也不可能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给展梦白定罪。但她所需要的,并不是给展梦白定罪,而是让展梦白与林云青之间出现嫌隙罢了。

  果然,林云青那个蠢货,她上钩了。

  当天夜里,他们两个所处的客房里便传来了极其激烈的争吵,柜子倒地的声音与茶盏破碎的脆响昭示着里面究竟发生了多么激烈的事情。女子的尖锐的怒斥和男子苍白无力的辩解,在离的很远的地方都能听到。宝珠听着下人汇报这一切,心里感觉非常满足。

  看吧,展梦白,这就是你所向往的真挚而无瑕的爱情。

  我要让你亲眼看看,它到底是多么脆弱的东西。

  第二步,就是将展梦白和林云青两个人分开,这样她才能够分别对这两个人下手。展梦白本身遇事便不顺,林云青又和他吵架拌嘴,这个时候,他非常容易被人趁虚而入。让谁去完成这个任务呢?徐妙纤吧。她在家中存在感很低,又不过是个姨太太所出的庶女,突然遇上了这么大的事情,必然是六神无主的。她只要鼓动几句,不怕徐妙纤不上钩。

  徐妙纤答应了,但是马宝珠却总有一种惴惴不安的感觉。她暗地里派遣自己的贴身丫鬟给徐妙纤提供了能用到的药物,之后便放手不管。她也害怕对方的失误会连累到自己,毕竟她的复仇计划还没有完成,她不甘心就这样被揭穿。

  而对于林云青,她的手段是就比较狠辣了。她花了一大笔钱,雇佣当地臭名昭著的盗贼团来对付这个不过十几岁的姑娘。她知道对方出身武林世家,武功什么的当然是会的,但是乱拳打死老师傅,在以百人为单位论的盗贼团面前,武功又有什么用处呢?只能是让她死得更绝望一些罢了。

  (七)

  接下来的发展,完全不是宝珠所想象的那样。徐妙纤失踪,她派人交给对方的东西,却意外地出现在林云青手中。雇佣的盗贼团几乎没有派上任何用场,她的所有谋划都被拆穿了。从尊贵的徐家夫人沦为阶下囚,只需要短短一天的时间。

  对于这件事情,林云清是很愤怒的,岭南林家也跟徐家差不多是扯破了脸皮。展梦白被夹在中间,非常痛苦。

  他似乎是觉得自己对不起马宝珠,又觉得是因为自己的缘故,导致林云青的姐姐林云香惨死。最终他只能选择出走离开,离开这片伤心地。

  一片狼藉,满目疮痍,没有谁真正是赢家,在这场比拼之中,所有人都一败涂地。

  “你满意了吧,你这个疯子!”徐林的吼声似乎还在,但是宝珠已经不会再给他任何回答了。

  她死了。

  死在一个本应该温暖的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筝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