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责

2020-07-26 20:37:5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早上去上班,特意拐了个弯,开上那条狭窄小道,她想看看那个小姑娘是否还在。

  昨天,经常走的那条路忽然出现严重堵车可能交通事故引起。她不得已拐进旁边的小道。她拿到驾驶证不久,开车技术还不是很好,而她那天恰好单位有事,不能迟到。

自责

  她小心翼翼慢慢开着车,但前面一个小姑娘竟然低着头,无视她正在行进的车,不避不让前来,吓得她赶紧刹车,然后气汹汹地走到小姑娘面前,伸手就去推她:“你怎么走路呀?走路不路!”

  小姑娘抬起头,脸上满是泪水,她嗫嚅着对她说:“对不起,对不起,刚刚医院通知妈妈的住院费不够,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所以……”

  “所以你就不看车,想找死呀!”她还很气愤

  这时,跟她一同下车的她的朋友关切地问小姑娘:“那你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我没有爸爸里根本没钱……”小姑娘泪水直流。

  “差多少?”朋友问。

  “也就五百多。因为没钱,我妈妈已想明天出院,可今天还是差钱……”小姑娘泪水直流。

  “五百多是吧?”朋友转身从放在车里的包包上拿出六百元,对小姑娘说:“给你,去交费吧!”

  “你做什么?她这么说你就啦,现在骗子可多着哪。”她拦住朋友的手,连拖带拽将朋友拉进车里,然后开车走了。

  在车上,她的朋友一直说:“那个小姑娘不像骗人,那段路的后面就是一家医院,她可能正走出来,一边走一边哭……”

  逐渐冷静下来的她,也隐隐觉得朋友的话是对的,朋友的做法也是对的,可她没办法兜回去,单位里有急事在等着她。

  等到她忙完回到家之后,忽然觉得里有些难受,想到自己不仅没做好事,还拦截朋友做好事。如今,那个小姑娘怎样了?

  整个晚上,她的内心一直处于自责之中。

  今天,她希望在这条小道上还能碰到那个小姑娘,她想给她一些钱,一方表示歉意,另一方面献上心,同时,也卸下自己心的自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