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肥胖而自责的李雪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肥胖而自责的李雪健

2016-10-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肥胖而自责的李雪健

  作者:黄小平

  在中央电视台“开讲啦”栏目中,有人问著名演员李雪健,他所饰演的角色中,有没有表演失败的角色?李雪健坦诚地说,有!有一个角色是最失败的,为此,他至今还不能原谅自己

  李雪健究竟指的是哪一个角色呢?就是在《将军》这部影片中他扮演的“总司令”这个角色,因为映片所反映的历史时期,是解放战争刚结束后不久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那时作为将军的“总司令”,他的形象应该是精干清瘦的。而当时李雪健在饰演这个角色时,身体比较肥胖,不符合银幕形象。李雪健说,他一直为这件事感到羞愧,为自己当时的肥胖而羞愧,为自己当时的肥胖而不能原谅自己。(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李雪健为什么会这样讲呢?他回忆说,在他饰演影片《渴望》中的男主角和影片《焦裕禄》中的主人公时,当年身体也肥胖,但为了演好这两个角色,使其更形象、更逼真,更有感召力、说服力,他硬是一个月减肥20多斤!为什么当年做得到,而演《将军》时就做不到了呢?就没有想到去减肥呢?或者想到了减肥而没有勇气去减肥呢?李雪健反省说,因为演《渴望》、《焦裕禄》时,他还没有什么名气,所以为了事业为了艺术他可以去吃苦、去献身!而在演《将军》时,他已成名,成名让他放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忽视了一些本不应该忽视的细节。

  李雪健所饰演的银幕形象,为什么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感动,让我们震撼,让我们产生深刻的共鸣呢?也许,从这里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