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最大的愚蠢,是见不得身边的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最大的愚蠢,是见不得身边的人好

2020-07-26 23:46:21 作者:懂你的 来源:早安晚安语录 阅读:载入中…

人最大的愚蠢,是见不得身边的人好

  人这一辈子,最大的愚蠢,是见不得身边的人好。

  01

  人这一生,许多事情其实只有自己去亲身经历过,自己亲身去体验过,才会知道其中的冷暖

  就如同醉过才知酒浓,过才知情重,所有的一切也就如同人饮水一般,冷暖自知罢了。

  人逐渐变得愚蠢的时候,是开始嫉妒别人的时候,见不得自己身边的人比自己好,嫉妒别人的成功,嫉妒别人的幸福,嫉妒别人的优秀

  可是纵使自己不甘,自己却不会去反思自己身边的一切,又不去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让自己变得美好

  愚蠢的人,总是自己心里悄悄的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在背后去嫉妒别人,去嚼别人的舌根,所有的一切,不过是一种心胸狭隘表现

  这个世界上,那么多的是是非非,心胸狭隘,妒忌心强,虚荣心强的人总是在背后里给别人使坏,为了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

  归根到底,所谓原因,也不过是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

  02

  心胸狭隘的人不满足现状不满足于自己所得东西,总是接受不了别人的生活比自己优越

  他们的眼里,容不得一切比自己好的人,也容不得一切不属于自己的好事

  不过是一种小肚鸡肠,他们见不得别人过得比自己舒心自在

  世事弄人,所有的一切其实到头来也不过是如此而已,嫉妒别人的人心中没有别人,到头来,也不过是人世间走一遭罢了。

  他们不会去大大方方认可别人,也不会去欣赏别人的好处,别人身上的人格魅力在他们那里显得一文不值。

  所谓的格局,在他们身上,也完全表现不出来。

  他们这一辈子只是活在嫉妒中,见不得别人好,在背后里默默的羡慕,默默的眼红,但是却丝毫没有付出努力

  03

  人这辈子,要知道自己是为自己而活,不要去目光短浅,只到眼前,要有一个大的格局,要去全新丰富自己,提升自己的内在修养

  一个人只要有了一种谦逊态度,有了努力的行动,付出了自己的心血自然人生这条路便会越走越宽。

  这世间所有的一切,其实想要获得,就必须要去经历过磨难历练

  人这一生,要知道,从来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费力气就能获得的,你付出多少,你也终究会获得多少。

  这个世间,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所有的一切到最后,也终究都会清晰可见

  人一生,只有自己为自己而活,不去在乎旁人的油嘴滑舌学会满足,学会淡然才能收获到人生的格局,才能收获到心灵的满足,人这一生,才没有白活。

  做人,千万要记住,最愚蠢的人,是见不得别人好的人,而人最大的愚蠢,也便是见不得别人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