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砥砺前行,传递爱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砥砺前行,传递爱意

2020-07-28 05:40:07 作者:冯舒雅 来源:冯舒雅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历经了一场新冠病毒。对于大学我们来说,尤为特殊,从寒假到暑假,从放假到开学再到放假,都是在中度过,因此便有了一次网课的经历

  暑假的到来,三下乡也悄然而至,并以一种新的模式开展。2020年7月27日,我们烛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开启了线上三下乡。不同往日的下乡,全程主要以线上的方式成员也从一对多变为主要以一对一进行辅导。从面对面的教学模式变为线上辅导的形式,形式的转变让我感到新鲜也有些担忧作为成员的我们省去了找学校等等得步骤,只需要在线匹配学生即可开始辅导;成员与学生之间隐患安全问题大大减少。但由于通过屏幕的方式进行教学,较于面对面的教学方式,无法更快或者更容易掌握学生的情况;也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思考,如何让处于屏幕另一端的学生对于自己课堂兴趣并能集中注意力听课。

砥砺前行,传递爱意

  自己也开展了一次线上的辅导,由于自己辅导的学生的基础相对还不错,在教学的过程我是觉得比较轻松的。我也通过寻找一些励志短片,在课堂期间播放,既能愉悦课堂氛围,也希望给予学生理上的帮助鼓励。面对新形势的三下乡,我也在不停地思考如何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尽我所能让学生能收获更多。

  晚上第一次的三下乡会议中,老师也不断给予我们建议和鼓励,我们队伍负责人详细和我们讲解三下乡中需要的材料和各种注意事项。每位成员在了解这次三下乡的要求后,都在快速适应新模式的三下乡,并尽自己能力完成好这次三下乡。正由于模式的改变,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特别的经历。我一直觉得,好的教师是能顺着不同情况去快速转变自己的教育方式,而我也在往这方面不断努力

  一开始还不是很熟练,但我相勤能补拙,通过充足的备课和不断地反思,我相信我们都能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并朝着好的方向不断靠近。虽然这次的三下乡时间很短暂,但我希望自己能给学生带来较丰足的收获,也希望自己能在这次三下乡中教学有所进步,学会如何与学生更好的相处明天上午我将继续我的第二次辅导课,希望自己较于今天下午的辅导课能有进步,能给学生更多的新鲜感,让学生能更加愿意并逐渐喜欢我的课堂。

  希望我们的队伍有好的开始,也能美满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