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是灯,照亮夜行人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们是灯,照亮夜行人的路

2020-07-28 13:42:18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们是灯,照亮夜行人的路

  “你们是灯,照亮夜行人的路”

  时光飞逝,转眼间,国际护士即将到来。今年春节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各地医护工作人员纷纷请战逆行,一幕幕令人感动的故事依然在我脑海翻腾不已。

  “非典时,大家保护我们‘90后’;17年后,我们‘90后’要保护大。”一位奋战在一线的“90后”护士的这番话被热转并收获大量点赞情真意切话语背后,是“90后”的挺身而出灾难面前,她们没有考虑自己安危,没时间安慰担心自己的家人,没能享受春节团聚的欢乐没日没夜坚守岗位,只为争取救多一些人。

  “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值得敬佩”,“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某医院名医生在申请书上的誓言;医生父子隔着隔离门互相鼓励丈夫送医护妻子上武汉前线;耳鼻喉医生梁武东因新型肺炎去世;张文亮的生命定格在永远的三十四岁;抗疫归来的静静发心脏骤停……到这一条消息,我被感动泪流满面

  难道他们不怕死吗?不,他们也害怕,他们都是爸爸妈妈女儿儿子。但责任使命在肩,他们选择坚守岗位,做“负重前行的人”。难这些感人的瞬间,难忘这些大故事,难忘这些闪光名字!他们是一盏盏黑暗中的明灯,给绝望者以希望,给伤痛者以力量,照亮每一个夜行人的路。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穿上防护服,我就是战士患者我们的任与鼓励,点亮抗疫路上的一盏盏心灯病人接触开展治疗时,那些紧张自觉地被抛到脑后;特别说声感谢;和回家比起来,我更希望看到一个个患者出院时的笑脸;不求三月下扬州,但求登上黄鹤楼……他们的这些平凡话语,像春雷阵阵,像惊蛰声声震撼回响人们中。

  他们,是抗疫前线迎风而上的逆行者冲锋者,是庚子春的最美使者传播者,更是生命之春的守护神。他们,逆行而来,用精湛医术和悉心的照料,为疫区的患者驱散病魔痛苦,带来光明抚慰,也再次向全世界显示出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他们是2020年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

  愿所有医护工作者往后余生,身康体健,平安喜乐

  张勇,男,河南新野,文学硕士,文学评论者。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会员,河南省作协会员,签约作家。创办《黄河会》《草庐文学》等刊物。曾参与编纂《南阳历史文化辞典》、《赢在中国》《大国律师》《向公正致敬》等系列丛书,现任职于某大型企业集团作品多发表于《中华读书报》《新华书目报》《中国地名》《文学报》《宁夏大学学报》《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报》《昌吉学院学报》《宁夏大学校报》《躬耕》《六盘山》《山东商报》《新消息报》《半岛都市报》《贵阳晚报》《江苏作家》《青年文学家》《来宾日报》等刊物。

  [1]张勇.仰望与躬耕的境界[J]. 教育.2016,(13):48.

  [2]张勇.躬耕不辍,行路不止[J]. 艺术教育.2007,(5):12-13.

  [3]张勇.采棉[J]. 回族文学.2019,(4).

  [4]张勇.探寻祖克慰散文艺术世界的建构[J]. 躬耕.2019,(7):62-64.

  [5]张勇.从信任里闪现出的光芒 ——杨永汉短小说印象[J]. 躬耕.2019,(3):63-64.

  [6]张勇.从信任里闪现出的光芒[J]. 躬耕.2019,(3).

  [7]张勇.村魂之呐喊与寻绎 ——党栋长篇小说《村魂》赏析[J]. 躬耕.2019,(10):63-64.

  [8]张勇.村魂之呐喊与寻绎[J]. 躬耕.2019,(10).

  [9]张勇.“感兴诗学”视域下的《对话别廷芳》[J]. 躬耕.2017,(1):63-64.

  [10]张勇.城市和家园的双重变奏[J]. 躬耕.2017,(10).

  [11]张勇.城市和家园的双重变奏——李永普诗歌赏析[J]. 躬耕.2017,(10):63-64.

  [12]张勇.长恨歌密码[J]. 躬耕(传媒天下).2017,(10):3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