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考试不考的,但世界会考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考试不考的,但世界会考你

2020-07-29 09:15:1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考试不考的,但世界会考你

  学习回来之后,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成为一个有生命质感老师?该培养什么样的学生着一中的学生身上流露出来的气质才干,再想想我们落后农村教育,不由地产生了深深地思考。

  现在的社会日新月异需要人才类型多种多样,现在的孩子的教育能否适应以后社会的需要,这是教育的一个重要问题。很多家长与老师过多关注的孩子的学习成绩,某一次没考好就想天塌下来一样,对孩子妄下结论,大加批评,殊不知孩子更多地想要得到一丝丝的鼓励也许我们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影响孩子的很多。明明孩子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就不要吝啬自己微笑与鼓励,肯定孩子的努力,让他朝着健康成长方向发展

  学习只是学校教育的一方面,看一个孩子以后的发展潜力如何,要看看这个孩子人格是否健全。一个孩子即使学习再好,承受不了生活压力思想不健康,遇到挫折退缩不前,学习也就失去了积极意义然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追寻孩子的学习成绩,认为学习好了,其他的一切就好了,这是片面观点,现在考试不考的,不等同于以后的社会不考你。举个简单例子,以后去某个公司面试,可能会把一个小细节当成一个考题,如随手捡起一片垃圾不经意帮助陌生人一个人身上自然而然流淌出来的品质也许就成就了自己。这次学习峡山实验初中的孩子沙画表演,深深震撼着我,主要是她们身上流露出来的那种气质,自然优雅才华,不是我们这的孩子能比拟的,还有震撼人心的舞狮表演,虽然平时的考试不考这些,但社会会考,以后的世界会考。

  我们这个地方处于偏远的农村,无法与他们想比,甚至无法与邻近的乡镇相比,但孩子纯朴善良,身上的农村气息却也散发着光彩,我庆幸我在这所农村学校里任教,我可以与一些有想的老师一直努力着,为这里的孩子能走出农村,走向更好的教育努力着。但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这些困难,现在想想也算不了什么,我有一个教育的梦想,只是实现起来遥遥无期,但希望,就不会被荆棘绊住腿脚,努力做一个快乐幸福教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