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是很美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是很美的风景

2020-07-29 10:57:36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是很美的风景

  坪里,却已经是一片浓密神秘的松树林。水凼已经不见踪影了,地上是一片油子树。松树林中地上到处都是厚厚的松针。林中空隙只有一条路,路经过地方,往往就是一道水沟

  上坡。大家都向前弯折腰,一步步向上,坡子又陡又长,还弯弯曲曲的,有时是石头,有时是沙石坡。真正的石头不怕,皮鞋凉鞋在那里基本不滑,倒是沙石路可怕,驰滑的很。

  半坡,俯伏在地上大石头的小缝隙里有一丛绿,细才看出是一棵油子树。细弱枝叶在风摇摆。在平地油子树是高大乔木。一棵油子树可以占2间屋子空间春夏叶子碧翠,油亮厚实叶片在风中摇曳饱满结实的油子沉甸甸地垂挂在枝头,那是很美的风景,到秋天满树的红叶在田间地头.

  在山间绿色松林中又像热情跳跃燃烧火焰,燃烧过后,叶片落光,又是满树珍珠,油子挣脱壳子保护束缚轻松地在那秋风舞蹈。所以说,一棵油子树就是一道风景。但这棵油子树,看来成长为树为风景,那只能是个了。唉,同样的种子,所处位置不同生长环境不同,呈现出来的风貌生命前景截然不同哦!

  终于到达过风梁了,一块大石突兀北指向天,东西皆是深邃空旷山谷,不同方向来的风都从石罅里过,吹得呜呜作响,即使在别处觉得没有风,到这里也觉得还是有轻微的风在流动。所以从我们记事起就知道山上有个过风梁,到我们放牛砍柴时,这里就是我们乘凉休闲歇气的仙地了。其实应该是叫过风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是很美的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