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贡艺既精苦,用心必公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贡艺既精苦,用心必公平

2020-07-29 21:59:53 作者:鞠浩 来源:历史技艺,现代传承调 阅读:载入中…

贡艺既精苦,用心必公平

  经过王村老醋博物馆讲解员讲解我们了解到真正的王村老醋数十道工艺都是纯手工技艺,不掺杂任何机械作业。这可能与我们当代节奏生活搭配,这也许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所在

  王村老醋至今不启用机械设备一直采用古法炮制,不仅仅是一种对于先人意志的传承同时也是对于现代人们的启发。王村老醋从原料筛选处理到最终的成品酿制,历经选材之优良,工序繁杂,技艺之精细让人叹为观止。我们一路从原料观察到成品,每一步工序都需要严谨技术支持,王村老醋自十五世纪起到如今的二十一世纪历经数百年沧桑,累计数万人心血传承至今。从最开始成熟的工艺体系到如今完备成熟。见证中国历史变迁时间也在见证着它的发展。它能在历史长河优胜劣汰存在就会有它的独到之处,不仅仅是它的历史它的背景,更多的是它的工艺它的味道。只要用心去做,就会得到历史的眷顾,也必将会让它发扬光大。不像如今那些追名逐利产业,只关注量而不注重质。如今的社会人们不再奢求有没有,而是对于好不好需求。像王村老醋这样的企业正是符合人们对于质的需求,一代代口口相传,一代代技艺相授,一代代为人所喜。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技艺,是一种传承,是一种精神。是历代匠人们的心血所在,亦是中华文化的精神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