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队长的内心独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队长的内心独白

2020-07-30 14:11:18 作者:点亮未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队长的内独白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其实将郑板桥诗歌用在他身上也不恰当,他既没有关心队伍内的疾苦声,也没有做什么实事。他是一个没有亲和力的队长,未能有效组织其队伍;他是一个不太靠谱的队长,干部下发的通知总是一知半解,却又一次次不负责任地编辑下来公之于众;他是个没有什么实才的队长,没有一项傲人的技能,也没有充足人脉队员争取到更多的信息资源;他很笨拙,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在手机电脑前埋头阅读最新发送的资料,却总是不懂;他自怨自艾,为自己无能感到懊恼;他懊恼又自我鼓励矛盾而又痛苦

一个队长的内心独白

  他有些许忘记自己一开始是为什么要队长的了。都说队长意味责任,意味着担当全队伍的人会对他马首是瞻。可如是言论让他开始害怕,害怕错报一次信息,害怕没有通知及时。就这样畏畏缩缩,埋下头,停滞不前,他又产生放弃念头。但队伍必须得不断前进,工作也得继续开展进行,他又开始矛盾了。他坐到电脑前,抬头看向天花板,长叹了一口气。他在表示他很累了,比跑一次步,打一场球还要累得多。他想过放弃,但是他手头上还有三十多位埋头苦干同学们,他的玩忽职守牵连那些无辜的同学,他想到他的无能会连带一些同学他就更加畏手畏脚。鬓毛不觉毵毵,一事无成不堪。虽然还没到白发年纪,但也算马齿徒增,蹉跎岁月

  常言道: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他会因为一句感谢兴奋一整天,也会因为他人的失望感到苦闷,当他帮助到他人时,一句简单的道谢都已经让他心潮澎湃了,不得不说他很沉醉于其中。当收获感谢与激励时,回首望去,他欣慰说道:值了。

  这里是三下乡,“点亮未来社会实践在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