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理工三下乡——让青春梦想在新时代绽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理工三下乡——让青春梦想在新时代绽放

2020-07-31 13:32:07 作者:ise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31日,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E脉相传——赴枣庄市台儿庄实践队来到了台儿庄区团委,并采访到了团委书记王继园。

  王书记就台儿庄区目前发展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向实践进行详细介绍说明,并耐解答了实践队员的每个问题。王书记在访谈中谈到,人才流失是台儿庄地区发展存在重大问题之一。台儿庄古城中的商家都是初古城初创时就在的,基本都是中年商,极少青年力量。而很多当地毕业大学生不愿意在毕业后回到家工作选择到其他大城市大公司就业,造成了本地区人才流失现象,使地区缺少了发展生产中坚力量。王书记表示,团委作为青年一代活动指导中心,很愿意和各大高校合作,在本地区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发挥人才利用最大化,在解决地区人才流失问题的同时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毕业后能够选择回到自己家乡,为自己的家乡建设增砖添瓦。

山理工三下乡——让青春梦想在新时代绽放

  除此之外,王书记也指出,受疫情影响,台儿庄地区以旅游业主导的发展产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很多店铺因此倒闭。当地政府已经积极采取补救措施,例如发放消费券等来减缓疫情带来的经济增长

  通过本次团委之行,实践队队员们都受益匪浅。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时代发展的主力军当代青年要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中国梦,在奉献中托起自己的时代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