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理工学子三下乡感悟:源于心 始于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理工学子三下乡感悟:源于心 始于行

2019-08-18 17:45:10 作者:吴宸 陈世洪 来源:吴宸 陈世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山理工学子三下乡感悟:源于心 始于行

  7月15日至20日,“新时代强国梦”实践团在烟台胜地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五天时间里,我们通过参观胜地汽车公司热工部、精工部、品质检测中心,与在此工作学长学姐交流了解当前国家绿色生产政策工业3.0、4.0在企业实际应用情况,对于自己未来学习工作的方向有了更深刻想法,对胜地这家世界先进的刹车盘/片制造公司有了更深入认识

  团队此次前往的烟台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制动零部件的企业。目前为世界上最大的刹车盘、刹车鼓生产销售企业。公司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目前拥有员工3500多名,年销售额达到了30余亿元人民币。公司销售中心设在青岛市,并在美国、德国和意大利设有分支机构,在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享有盛誉

  16日上午七时,团队成员整装待发,准时到达出发点。并于下午一点顺利到达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公司人员热心接待简单休息后,团队成员们随即在厂区内及园区参观,对该公司的生产环境有了基本了解。当晚,团队开展小组会议,成员根据社会实践计划,明确各项活动内容及人员安排,并对未来几天活动安排进行了明确分工

  胜地公司高度重视我们此次社会实践团队的来访,提供了良好食宿条件给予热情接待。短短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获益匪浅,在制动片事业部,热工部以及精工部的车间实习参观让团队成员们了解到刹车盘产品原材料成品具体生产流程体悟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活动之前,大多队员并未想到一个看似简单的刹车盘成型竟需要如此多的步骤。在精工部车间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见到许多机械手代替人工环节体现出工业自动化在工业生产中重要地位,工业4.0是大势所趋

  在工艺装备部与品质部实践过程中,胜地公司应用扫描电镜等精密测量仪器,严格把控产品质量,队员们认识到一个人乃至企业的成功离不开科学严谨态度。胜地公司还向团队成员介绍公司发展理念人才培养计划,我体会到一个正确的理念能在公司的发展中起到巨大作用。在公司工作多年的学长学姐也就个人发展、行业前景方面问题给予讲授,使我受益良多。

  同时,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参观厂区的磨具车间、冲压车间、钢背处理车间、混料车间、产品检测实验室等,并观察了包含混料、抛丸、喷胶、热压、钻孔、热处理、磨削、烧灼、安装消音片等多种不同加工工序。使我真正认识到了自己在专业知识上的欠缺不足。也发现在自己在实践能力上的欠缺。纵观整个生产过程,不同工序都有专门的生产机器,且每个工序负责控制的人在2-3人。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员介绍制片厂的发展及优势,制动片的生产目前已经实现全线自动化,员工依靠先进机器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让我更加惊叹于现代企业的自动化程度之高。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一方面使我们增长见识积累经验开拓眼界。另一方面也加强校企之间合作,为今后开展其他活动提供便利。我感受到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要真正应用于实际生产中还有很大差距,也明白了自己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起到作用,坚定了自己认真求学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