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王漫妮被骗是注定的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十而已》:王漫妮被骗是注定的啊

2020-08-01 00:15:17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王漫妮被骗是注定的啊

  ☽

  July 31

  “ G O O D N I G H T ”

  ▼

  我不很喜欢王漫妮这个角色,我说过觉得她有一部分人格虚荣的。但前两天她和梁正贤的分手片段居然让我得想哭,这还是我看剧以来第一个想哭的片段。

  分手的时候梁正贤以俯视的姿态发问,跟我的七年女友都一南一北互不干涉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那种上流的自傲难以掩饰爱意外壳剥去,他对女人骨子里的不屑开始散发冷光。

  王漫妮没有找他要说法,痛陈了一段自己立场

  里面有一句“是的,你什么都有,但你没有珍贵真心”。

  看到这里的时候朋友问,为什么要在梁正贤面前强调“真”啊?他又根本不会在意的。

  我说,正是因为他太强势了,除了感情观以外太完美了,什么都有,而自己相比起来,似乎只有真心,所以才要特别说一下真心。

  那种绝望我居然很懂,那种绝望戳到了我。

  学生时代我喜欢万人迷,最后陷入一场被众人嘲弄闹剧,他是参与者旁观者结束的时候我对他说,你有很多人喜欢,但你没有真心,太可怜了,你没有真心。

  那是因为得不到他啊。心底里,我没觉得没有真心很可怜,明明是拿出真心不被接受的自己更可怜——我可怜自己,但是我不能直面那种酸楚,那会让我觉得一切都没意义,会让我被卷走,所以我得对那个人说,你真惨啊,你没有真心。

  我后来只觉得没有钱惨,没有名气惨,没有一些体面配置惨,没有真心才不惨,没有真心快乐着呢。

  ▼

  王漫妮说“你什么都有,就是没有珍贵的真心”的时候,我有点想哭,弱小的人在来势汹汹又充满危险里,能有什么真正可以把握住的吗,没有啊,就只有,那种“至少我还有真心”的坚定

  她最后留下的,就只有对这场遇见问心无愧

  对一无所有的人来说,问心无愧是唯一能支撑他们体面走开的东西了。

  梁正贤渣,该骂,但他多渣和多该骂不是我想写的,我只是觉得,感情里,地位差距让我很唏嘘

  

  就,真残忍啊,王漫妮遇上一个人,历经从起飞到坠跌的人生剧变,念念不能,此后几十年都会印记,跟那个人出入昂贵场所,上流辉煌的片段,挥金如土的虚浮爱意,都会在记忆里偶尔发着光亮,这太独一无二了,对她来讲。

  

  但梁正贤很快会忘的。没别的原因,他生活向来优渥,至于感情,他的选择太多了。

  这就像,我很确定那个万人迷早早忘掉了我,包括我的姓名。我却要一遍一遍在文章里讲,像把凉得透顶的菜再加热一遍又一遍,直到让人生厌。不是还有旧情,是他在人群里比我特别啊。弱势的人总是比强势的人更珍惜感情,但是他们的珍惜又很难被珍惜。

  

  聚光灯下的人,是不会跟观众席后排的人共情的。

  ▼

  我后来就很想绝情,我后来就很想当聚光灯下的人。

  嘴上大家都会说,没有真心的人很可怜,但事实上真的如此吗?扪心自问,他们是不是都过得很好。

  我反而觉得绝情的人都能干成大事。以前认识一个不相信真心,表面简单开朗,其实冷漠至极的人,他太适合混名利场了,现在很红,几百万粉丝。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朋友,决定嫁给一个家底优厚的200斤男生,她对他无感,但没有任何“要面包还是爱情”的为难,她一直不需要爱情,她早早地就知道,自己只需要过得好。

  我看就我们这种整天在意真心不真心的,过得很不好。

  我认识一个出类拔萃却傲慢的男生,有钱有名有脸有身材有学历,实打实的风云人物,跟我关系好的时候发来普通女孩儿微信上撩他的截图,带着看不起的语气讲,她怎么想的呢,她真的不是我的型啊。

  我:我看她挺喜欢你的。

  他:可能是吧。没用啊。你觉得可能吗?

  我当时很难受,想到了学生时代的自己。但某一个程度上,我又变得开始理解那个男生,他选择太多了。

  我只是今天非常想说讨人厌的真话——感情里呢,人在很弱势的时候的真心,其实没什么价值的。

  可我也不想变得像我朋友那样傲慢。怎么讲,我这些年的思想斗争结果是,决定自己要努力在自己强大过后依然保持真心,但不是在自己弱小的时候祈望强大的人的垂怜,还拿真心去换。

  我心疼被骗的王漫妮,但如果非让我选,我想当自己就能很有钱的顾佳。

  END

  今日插图 |《三十而已

  你可能还想看:

  另外,给大家推荐大力精心打造的种草小号

  元气少女力

  近期大力挑选了超多奖品准备送出哦

  感兴趣就长按扫码关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