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实践队线上“三下乡”,服务他人,奉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实践队线上“三下乡”,服务他人,奉献

2020-08-01 13:50:58 作者:杨欢雯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 阅读:载入中…

  7月31日起,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传媒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在线上正式开展了“三下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有幸邀请了文传院的史习斌老师和我们一起完成这次有意义教学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的三下乡活动是在线上举行。因为今年疫情的特殊性,为了大家健康安全我们采取了线上教学和线上辅导教育教学模式。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队伍的30名成员每人负责一名或多名学生,学生们无论是学习上、生活上、理上的各种烦恼需求,都可以与我们倾诉,我们在这过程中会努力为他们解答,让学生们能够在一个多月的暑假能够更加充实丰富多彩

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实践队线上“三下乡”,服务他人,奉献

  我这次负责的是一名高一的学生小宇,早在几天前我联系上了小宇,他的成绩不是很好,他希望能在语文阅读作文方面提高。他是一名艺术生,因为文化科的成绩不是特别好,同时他对画画很感兴趣,所以他决定成为一名艺术生。艺术生这条道路注定是没那么简单的,不仅要将自己美术方面的技术提高还要兼顾文化科的学习。这个暑假他的画画课程安排得有些满,但是他还是尽量抽出时间来与我交流学习。

  在上课的过程中我发现他语文可进步的空间很高,只是他不太擅长对知识整理归纳,所以语文学习起来有些吃力了解到这一点后,我鼓励他以后每次上完课后最好对课上学习的内容进行回顾和整理,同时在后面的课堂教学中,我经常会为他展示每节课的知识点我是如何归纳的,让他在能够借鉴和学习,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时,就会发现学习语文其实也没这么难。

  每一次备课,都让我深刻认识到教育教学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一个知识点最好能够有多个方面的理解讲解,只有自己充分理解了,才能够将自己的观点准确地传达给学生。每一次上课我都能感觉到教学的课前准备重要性,有时不一定能够按时完成这节课的教学内容,也会出现提前结束课程教学的情况。每当这些情况出现时,我都会反思是不是自己的备课和讲解有问题,在下一次课堂中,能够吸取教训然后积极改善

  非常感谢小宇对我志愿教学工作支持理解和包容,希望在后面交流的过程中都我们都能够有所进步,也希望我的辅导能够给他带来启发帮助,在他的努力下能够成功考上自己想的大学

  此次“三下乡”志愿活动,让我深刻感觉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责任感,面对困难时我们不能退缩,而是要迎难而上为大解决问题。在大学期间我们能够经历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能给一些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些许帮助和温暖,就会让这次的活动变得有意义。同时我们在活动的过程中运用上我们本专业学习的理论知识,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在活动中不断历练自己,收获教育经验和深刻的人生体验。

  无论何时都希望我们的队伍能够不惧风浪,迎难而上,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