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丰富知识,完善自己-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队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丰富知识,完善自己-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队实践心得

2018-07-20 22:22:01 作者:lswly2018cfp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丰富知识,完善自己-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队实践心得

  每天我们都需要步行大约三公里的路程邻村完成我们的任务,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也有很大的收获。我们不仅能够调研到我们所需要的知识同时我们也能够锻炼我们的能力访问这个过程看似很普通,但它却能反映我们很多方面的能力:在与我们调研对象交流中,我们要用什么样的语气;当别人配合我们完成调研时我们应该怎么去感谢;当别人不想配合我们调研的时候我们又应该怎么做;等等。

  第一天去里坡村调研时,不识当地的语言,让我深深感觉到语言障碍烦恼。所以我不能很好地去交流和询问到所需信息,同时我也意识到,当我与当地人交流时,不能只一味的询问我们所要的信息,而是要聊聊平常生活现象,激发他们的热情,我们的调研效果会更好,我们才能获得更多的信息。村民对我们的调研很配合,我们所调研的万鸟归巢,正是他们村的一种奇特而又令人向往奇观,因此我们可以大胆地问,他们也会很认真地答。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与镇中心文化负责人的一次访谈。在访谈中,我被他的文化素养和知识涵养所吸引。他不仅给我们介绍万鸟归巢相关的资料,而且还从中扩展了很多,也很详细,也很热情。他给我们阐述很多知识的时候,我却不能完全回答上来。这让我意识到自身知识的有限性。至此我更加懂得课外知识的重要性,对于我们调研组来说,只有我们课外知识足够丰富情况下我们才能跟我们所访问的对象很好的交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