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索开办在乡村内的小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探索开办在乡村内的小学

2020-08-01 00:41:05 作者:何俊炫 来源:何俊炫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探索开办在乡村内的小学

  今天,是我们小组社会实践的第五天。我如同往常一样早早的起床吃了早餐

  在这新的一天里,天空显得格外的蓝。我乘坐着公交车前往此行的目的地——公安小学。虽然我们小组属于网上实践类型,但必要的小距离实地考察实践对于我们来讲还是非有意义的;到了地方后我验证中的一个想法:公安小学开办在公安村村内,在校园的周围便是居民们的。进去之后,我发现学校里面并不大,两栋教学楼,一个小型的篮球场便是学校的全部设施。但让我感觉奇怪的一点是校园内部竖立着一个公安村经济合作社公示栏。之后我了解到公安小学在十几年前便不承担教书育人作用了,家长们都把孩子送到附近教育资源更好的中心小学就读。如今,公安小学也是公安村经济合作社,为发展本村经济发挥重要的作用。

  有些事情,还是需要到实地观察,我们才能明白。一间其貌不扬的学校,谁能想到能有这样的经历呢?在回去的路上,心里却是对之后的几天充满期待不知道以后我还能发现什么样的故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