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农村建设中的经验积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农村建设中的经验积累

2020-08-01 18:02:01 作者:一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农村建设中的经验积累

  《荀子•哀公》中曾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再者,马克思主义政党亦是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人民至上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立场,一切奋斗都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党亦是如此。种种历史痕迹明人民应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主人 人民的利益就是国的利益。因此,凡是有关于人民的问题困难,我党都会全力以赴、想方设法地去解决真真正正地做到为人分忧解难。

  新农村建设就是一项为人民谋发展、谋幸福伟大工程村民渴望生活,渴望自己村子能有一条出路,渴望自己的子孙后代出人头地,渴望自己能像城里人一样舒适的生活条件、有繁华良辰美景,而村民们的这些愿景都正在我党的努力中不断实现。新农村的建设,不仅仅依靠政府来实行,同时也要更多地依靠村民们以及相关的社会力量帮助支持,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而新农村建设也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一个重要部分。因此,建设新农村要发动人民群众,团结一致投入到这项工程上来,共同推进新农村的建设。孙中山先生曾在《<民报>发刊词》中说:“吾国治民生主义者,睹其祸害于未萌,诚可举政治革命、社会革命毕其功于一役。”《三国志•魏书》中也有这么一句话:“墉基不可仓卒而成,威名不可一朝而立。”

  由此可知,无论是做什么事,都应遵循客观规律循序渐进地去完成,切忌急于求成我们建设新农村更是如此,不能说一定要几天之内达成目标,我们需要一步一步来,脚踏实地地不断向前走,因为只有“慢慢”来才会更好。此外,在建设新农村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始终秉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的原则根据农村的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地方和不同的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策略关注村民们的意愿重视他们的建议设想充分有效地结合村民们的建议,与村民们共同商讨,共同为建设新农村而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