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风社会实践队关于“新农村建设”调研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风社会实践队关于“新农村建设”调研报道

2016-07-16 作者:许婷婷 来源:许婷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是有目共睹的,社会日新月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任务,亦是确保现代化建设顺利推进的必然要求。为了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7月13日上午,“追风”社会实践队的调研组从学校出发到信宜市水口镇赤坎村进行调研。

  经过几十分钟的车程,我们抵达了赤坎村。为了使调研工作高效进行,我们先分为两组:一组是采访村委会的领导,从而了解赤坎村的建设情况;一组通过走访村民,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村民对赤坎新农村建设的看法。

追风社会实践队关于“新农村建设”调研报道

  采访领导篇

  表明来意后,村委会王耀文副书记相当赞赏我们的工作。随即,王副书记一边带领我们参观赤坎村,一边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乡村的种种变化。从前杂草丛生的荒地建设成供大家娱乐的慈孝园;还有独具特色的百香果长廊以及供村民健身、娱乐于一体的文化广场;建设电商中心;村委还设有图书屋;而最具特色的梦想创意园是一间由70年代民居改造而成的文物观赏园—里面保留着原始的谷斗、织布机、水车、石磨、斗笠、衣笼等物品。

  王副书记表示,在赤坎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村民们都十分配合,主动贡献。现如今,赤坎村建设当务之急是打造河堤,其次就是发动村民力量,增加投入,加强赤坎村的建设,并且继续加强管理,引进技术,将新农村建设愈来愈好!(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采访,不仅是了解表观,偏听一方,更应该深入了解民生,民情。

  深入了解民情

  我们采访完领导之后,与另一组汇合。我们再次分工合作,通过走访村民和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了解民情。在走访村民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赤坎村存在不少问题。村民们反映最大的问题是水源得不到解决,许多农作物没有水灌溉;还有村里还没有完全装上路灯,公路也年久失修。我们会将这些情况向村委会反映,希望政府和村委会能够尽快解决当前问题,加大力度把赤坎村建设成一个更加美丽动人的乡村!

  调研工作的收获

  调研的过程是艰辛的,我们不仅要顶住夏日的炎热,还要忍受蚊虫叮痒。但亦是乐在其中:村民面对我们的那份由衷的热情,老人们满是故事的陈述,组员们的团结友爱。访问过程中,有些村民关心我们饿不饿,渴不渴,主动提出让我们进门休息,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淳朴的民风、暖暖的爱意。虽是简简单单的小事,但我们心里十分乐滋滋,因为感受到村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下午三点时分,“追风”社会实践队调研工作顺利完成,踏上归程。

  撰稿/许婷婷 摄影/追风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