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新农村建设中的教育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论新农村建设中的教育建设

2020-08-01 18:03:48 作者:一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论新农村建设中的教育建设

  在这几天的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农村建设这项工程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村遍地已是焕然一新的一翻景象,如道路建设成效显著、医疗设备进一步完善乡村文化活动形式不断得到丰富、农村集体经济水平得到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精神面貌得到改善等等。但在成效之中也反映出一些比较突出问题不足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新农村建设虽然取得了不少佳绩,但也存在尚未解决的问题,我们还需继续改进和完善。其中最为棘手和紧急的问题是文化教育建设方面教育是一个国家民族重中之重决定着国和民族的未来,新农村的教育建设也应该引起较高的重视。从客观上讲,基层政府应加大对新农村教育事业投资,提高农村教师社会地位物质待遇,努力改善农村教师的生活条件工作环境,加大普及新农村学校的现代基础设施设备,普及教育技术媒介。使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更加便捷获得教育,保证乡村孩子和城市孩子有同样获得教育的机会。从主观上来讲,切实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修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高村民重视教育的程度等等,加强新农村的教育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可或缺、也容不得忽视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必由之路。教育建设也是文化扶贫的一项重要工程。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对新农村的教育建设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努力缩小城乡之间文化教育这方面存在的差距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新农村全部村民的想,是社会发展与进步的重要推动力之一,是我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中心”思想理念体现,始终把实现农民群众利益,增进农民群众的福祉根本出发点落脚点。因此必须着重推进新农村的文化教育建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