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化支教”那些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化支教”那些事儿

2020-08-03 05:36:50 作者:sk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化支教”那些事儿

  疫情突袭,打了大多数人的生活节奏作为学生我们,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只能选择线上学习,暑假的到来同时也给我们一种漫长错觉也许是为了加强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也许是为了不让自己“堕落”,也许是想体验一把老师心情,在暑假期间,我自愿加入“同行”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给学生们一些力所能及帮助

  我的辅导对象是一名一年级女孩。在接到订单时候,我立马跟她进行联系,也商量并确定具体的辅导时间。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在前天下午,她主动开启腾讯会议邀请我,这令我十分震惊一方面我震惊读一年级的小女孩是如何自己开启腾讯会议并邀请老师上课,她的学习热情使我自愧不如,另一方面由于我没有做好授课PPT无法给她进行上课而感到有点愧疚。在教学上,起初我不知道怎么去辅导她,因为在我感觉一年级实在离我有点遥远,我只能先通过翻课本和查阅考试内容思考安排自己的教学。每次在上课前,我都会让她读一些生字来增强印象,也会教一些基础的偏旁部首来让她联想生字。令我开心的是,女孩的记忆力很好,也很学习,每次在我教两遍认读生字后,她都能大概地读出来,而且在课前回顾的时候,她也能回答得上来,这无疑能减少我们复习的时间,对于我们学习新知识有着很好的帮助。

  我很喜欢小女孩上课,我被她的学习热情所感染。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我会做好我的教学工作,尽量让小女孩习得更多的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